上星期五趁著去水天宮求御守之後,我們順道去了一趟台場,參拜這個18公尺等身大的鋼彈。鋼彈這部系列在日本應該可以說是常識級的動畫作品,不用是卡漫迷也聽過、知道這部作品。今年適逢鋼彈30週年,就出現了這個等身大鋼彈降臨台場的特別企劃,連台灣的旅行社都有推出參拜鋼彈的行程,可見其盛況。

 E510_20090717_003.jpg

我們到台場的時候約是下午3點半,因為小豬公想要蒐集這次活動的特別印章(註一),所以我們把百合海鷗號從頭坐到尾一遍,花的時間比想像的久,等我們把張全蓋齊到了會場潮風公園,也接近下午5點了。

2009_0717_ 023.jpg

2009_0717_ 029.jpg


要到鋼彈會場潮風公園可以在"お台場"或是"船の科学館"下車,之後到處都有這張簡單明瞭的標記"鋼彈在這裡",不會迷路的。

E510_20090717_009.jpg E510_20090717_019.jpg E510_20090717_022.jpg E510_20090717_031.jpg E510_20090717_065.jpg E510_20090717_067.jpg

還好是夏日天暗得晚,趁著日光還在先來照個幾張像吧!因為是陰天,所以效果不是很好,如果有大藍天當背景一定更漂亮。鋼彈立像前可以排隊上到臺座處去摸摸鋼彈腳,整點表演前會暫停開放,要注意時間。

會場的人不少,尤其這天並不是假日、隔天日本才要正式放暑假的狀況夏,看到這麼多人聚集在會場,實在讓人覺得有趣。帶著小朋友的家庭不算主力,會場最多的還是成年男性以及情侶夫妻檔,不愧是30週年的作品,當時的小孩都已經長大了呢!^^

我們在會場一直呆到結束時間(晚上8點),中途還去排隊照了紀念照,選了一張小豬夫妻扶著肚子裡的小豬仔的姿勢,將來好拿來哄騙小豬仔,說我們有帶他去看鋼彈。紀念照一份1500日幣,除了照片與照片夾卡外還附會場鋼彈照片製作的明信片。

E510_20090717_218.jpg

每個整點會搭配音樂、燈光和乾冰效果,鋼彈的頭會左右上下擺動,時間約5分鐘左右,白天看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不過一到夜晚,整個氣勢就完全不一樣,燈光加上乾冰的陰影,讓整個鋼彈機身十分有魄力。

E510_20090717_315.jpg

(晚上8點的整點表演)

E510_20090717_131.jpg

(傍晚6點的整點表演,乾冰噴出時很像機身故障一樣...)

E510_20090717_328.jpg

(8點後無打燈版)

單純照像的話我會推薦晴朗的白天,比較可以拍出鋼彈的氣勢;要照魄力滿點、相機又夠好(最好是有腳架)的話,就千萬別錯過晚上整點的表演。不過晚上打燈後的鋼彈顏色比較鮮艷,相對的塑膠感就重了些,所以我只推薦晚上整點時間有乾冰的部份,除非有要照當日活動結束後不打燈的鋼彈(一定要有腳架),要不然拍過整點活動之後就不太需要繼續留在會場內了。



2009_0717_ 079.jpg

展示會場除了限定週邊商品販賣館之外,還有一些小吃攤位,最近東京火紅的B級美食-富士宮炒麵也有出攤,可以嚐嚐鮮。另外還有一間排隊排很長的五浦ハム/ham 串烤火腿也算不錯吃,可以試試看。



2009_0717_ 010.jpg 2009_0717_ 012.jpg 2009_0717_ 013.jpg

(註一:右上圖為蒐集印章專用卡冊,背後有詳列各個蓋章地點,需要把百合海鷗號從頭坐到尾才能蒐集完,有點惱人。)

另外,百合海鷗號有推出限定數量的鋼彈紀念一日卷,一張800日幣,有兩種圖樣分別為在站長室購買版(一萬張)和電子售票機購買版(四萬張),售完為止。小豬公買的集章卡在百合海鷗號的綜合案內所就有賣,一份500日幣包含集張卡和限量明信片。

官網上還有在募集想要在鋼彈面前舉辦結婚典禮活動的新人,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

 

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
交通方式

活動時間至2009年8月31日止。

ps.7/18-8/31在台場剛好有富士電台的活動"お台場合衆国",現場有很多有名節目的佈景和設施可以體驗,對富士電台各節目有興趣的人可以順便規劃在行程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