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天的水果是我的最愛,從櫻桃開始到西瓜、哈密瓜、水蜜桃、葡萄、幸水梨,一直連接到秋天的柿子等,各個多汁甜美要人命,去年寫過水蜜桃デラウェア無子小葡萄哈密瓜,今年來寫櫻桃與巨峰葡萄!


2009_0701_ 030.jpg

照片上是有名的日本產櫻桃-佐藤錦。

其實我們家愛吃得是美國櫻桃(笑),價錢當然是第一考量啦,不過除了價錢之外,新鮮、品質好的美國櫻桃甜度很高、水分多、櫻桃特有的酸味也夠,口感偏脆,吃起來頗有滋味。

今年我們買了不下20次的美國櫻桃,但卻只買了一次佐藤錦。價錢來說一盒佐藤錦的價錢約可買兩盒美國櫻桃;剛剛好我挑的佐藤錦不是很好吃,所以之後就沒有動力再買了。

挑日本櫻桃要記得選擇果色均勻粉紅的,像照片這樣有的紅有的黃,甜度就不會高。日本櫻桃普遍來說口感比較軟,如果剛好買到皮比較厚的,那吃起來就會很詭異。不過一般來說盒裝的櫻桃也沒辦法讓你去觸摸果皮,所以只能看光澤碰運氣囉!

日本櫻桃的產季比起美國櫻桃短很多,從初夏開始約只有一個月左右的期間,對日本人來說,日本產的櫻桃(尤其以佐藤錦)是高級水果、多用作送禮用途,一顆顆整齊列隊裝在木箱中的紅色寶石價錢都很驚人;如果剛好有看到特價的透明塑膠盒裝,或是安排參加櫻桃吃到飽的觀光行程的話,倒是得要把握機會好好享用呢!


2009_0701_ 032.jpg

同樣十分有名的巨峰葡萄。

挑選巨峰葡萄時要挑果粒結實飽滿、果粉滿佈的,甜度才會高。

葡萄補血氣治水腫,對孕婦來說是不錯的水果,不過因為他甜度很高,吃太多也容易引起便秘或體重增加等問題,所以得要適量。

日本的巨峰實在是罪惡的根源,價錢高不說(一房約30顆左右要價600日幣),甜度高得嚇人,吃巨峰跟在吃蜜一樣,吃起來很有罪惡感。想起我一個同期懷孕的高中好友被醫生限制吃葡萄的量,因為她常吃葡萄、體重又控制不下來,才發現原來罪魁禍首就是葡萄;後來一天限制只能吃5顆,體重就真的控制住了。巨峰葡萄甜度更高,所以我一天都不敢吃超過四顆(笑)。

雖然如此,我還是會因為巨峰葡萄的美味而屈服,偶而是為了犒賞自己一下,有時候是剛好有特價的誘因,家裏還是時常會有葡萄在冰箱。我們家小豬公不愛吃葡萄,所以只有我會在白天飯後、站在廚房很開心又無奈的數了四顆獨享。家裡沒有巨峰的時候,也會有甜度比較低的無子小葡萄墊檔,這個就可以比較安心的一天一小房(手心大小),不過有巨峰吃的時候還是比較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