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進入六個月之後,身體狀況穩定很多,也開始恢復在家作麵包的習慣,最近最喜歡做的偏向口味單純的軟麵包;嘗試了幾種變化之後調整出兩個我很喜歡的食譜,分享給大家。

第一個是豆乳軟麵包,添加了豆乳的麵包體搭配高低筋麵粉的比例調整,讓口感溼潤柔軟又不會太韌,麵包本體味道輕柔溫和,所以我會抹上甜甜的杏仁奶醬去烤,增添香氣與風味。

2009 0816_ 004.jpg  
2009 0816_ 033.jpg 


材料:(烘烤前麵體90-95克*4顆)

麵包體:
高筋麵粉 160克
低筋麵粉 40克
豆乳 70克
水 70克
糖 2又1/2大匙
鹽 1/3小匙
乾酵母 2/3小匙
奶油 12克

杏仁奶醬:
奶油 糖 蛋汁 杏仁粉 15克


作法:
依照一般麵包作法揉至薄膜狀,一次發酵30度一小時,分割整形成四顆麵團,滾圓鬆弛10分鐘。之後滾圓成形二次發酵1小時(麵團約需膨脹1.5-2倍大),烤箱遇熱210度C。發酵完之後將杏仁奶醬材料依次打勻等分抹勻於麵包體上,烤箱14-17分鐘即可。

想要有些口味變化可以加入30克葡萄乾或蔓越莓乾等於麵包體中,不過最後整形時最好把果乾整到麵包表層(但不要直接暴露在外面以免烤焦),視覺效果比較好。



第二個是我很喜歡的土司配方,比一般的土司略甜一些些,因為添加了蜂蜜和牛奶,所以麵團很溼潤,我喜歡捲些起司火腿進去,更好吃。


2009 0816_ 013.jpg 2009 0816_ 014.jpg 2009 0816_ 016.jpg

材料:

高筋麵粉 250克
牛奶 100克
水 70克
糖1又1/2大匙
蜂蜜 1大匙
鹽 2/3小匙
乾酵母 2/3小匙
奶油 25克


作法:
依照一般土司作法揉至薄膜狀,一次發酵30度一小時分割整形成六顆麵團,滾圓鬆弛10分鐘,重新整圓後放入抹了奶油的土司模中,二次發酵1小時,烤箱遇熱190度C。發酵完之後在表層塗上薄薄的蛋汁或牛奶,進烤箱22-25分鐘即可。

這兩個配方都是我很喜歡,最近也經常重複做的食譜,有機會歡迎大家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