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問起這款花生醬麵包的作法,讓我想起這可是唯一一款在ABC做好但是我和小豬公都沒有吃到的麵包,一直想要重作一次,卻一直被新的麵包食譜誘拐,過了一年才終於重新製作這款麵包。這可得要感謝Meg呢!^^


2009 0830_ 012.jpg

因為我不能吃花生醬,所以這次就把裡頭的餡料改成草莓果醬+葡萄乾,以及黑芝麻醬+松子腰果這樣的組合。草莓醬是小豬公的,芝麻醬是我的愛。麵體部份完全照ABC的食譜,不過我就沒有另外灑上杏仁片或是糖霜了,一個250克麵粉的麵團已經加了3大匙糖了,再甜一些我怕我會糖份攝取過多...>"<

因為有變更配方,所以把食譜放上來應該沒有問題,就與大家分享一下吧!


材料:(23*23公分四方型模一個份量)

高筋麵粉 250克
乾酵母 1小匙
砂糖 3大匙
蛋中型約(52克) 一顆
水 100cc
鹽 1/2小匙
奶油 50克
花生醬(或其他果醬) 60克


作法:
1.按照一般製法揉麵,因為奶油含量多,所以不須揉到很透的薄膜狀,以免破壞麵筋。揉好後30度發酵約1小時。也因為奶油含量多,所以麵包不會發到兩倍大,約只有1.5倍程度即可。

2.發酵後取出滾圓鬆弛10分鐘。準備一烘烤紙裁切後鋪在烤模內。將麵團桿成30*15公分長方形,塗上果醬後捲起,切成12等分後放入烤模。30度發酵約1小時,至麵包體發至約8分滿左右。

3.烤箱遇熱190度。入烤箱前在麵包上均勻塗上薄薄蛋汁,亦可灑上些杏仁片,烘烤17-20分鐘(請依自家烤箱調節)。

4.糖霜作法是用3大匙的糖粉加上約1小匙的水,調成濃稠狀後在麵包上牽絲即可。

2009 0830_ 016.jpg 2009 0830_ 017.jpg

這個麵包的奶油和糖含量都比較高,加上使用了一個全蛋,所以整個麵團有點黃嫩嫩的,是一款十分濃郁香甜的麵包。如果餡料用的是花生醬,應該會更加rich。我這次用了草莓醬和芝麻醬,草莓醬的比較清爽,我和小豬公都很喜歡;芝麻醬的口味則因為芝麻醬本身過乾,所以小豬公不太愛,我是覺得還好。要用芝麻醬的話記得要多加一小匙油去調稀一點應該比較好。

這個麵體本身是我比較少做的類型,真的還蠻好吃的,也不會因為隔夜之後就立刻變硬,拿來做成奶油餐包或是奶油捲應該會很好吃。這星期我想把它的奶油和糖量減少些,捲上巧克力肉桂粉,做成不用淋糖霜的肉桂捲試試看。好吃的話再來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