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ABC第一個失敗作品!

2009 0914_ 022.jpg

シュトーレン(Stollen)是德國的聖誕節麵包,傳統上來說要在聖誕節前一個月做好,然後一天一片,邊吃邊等待聖誕節的到來。雖然我對聖誕節沒有偏好,不過這種混了很多水果雜糧、一次吃一小片的麵包很和我的胃口,所以也讓我格外期待這堂課程。

結果卻因為教室的烤箱(據說有某幾台火力太旺),所以我的シュトーレン還來不及蓋鋁箔紙就烤焦了。其實我是很懷疑教室食譜的溫度啦!食譜上是用250度來烤,不過我找遍網路食譜和我手邊的書,還真沒看過一個超過200度的設定值,多半都是180-160度左右的說。

[這個是來自於ABC Cooking Studio官網上的圖片,應該是要長這樣的...]

無論如何,忙了兩個小時烤出一顆黑嬤嬤,塗上奶油灑上糖粉看起來還是很怪,我也沒什麼心情照相了,帶著還很熱的黑炭就離開了。回家之後試了一下味道,除了外部過焦的表皮之外,裡頭還是軟軟香香不錯吃,只不過跟我想像的、還有實際的シュトーレン很不一樣就是了,屬於鬆軟香甜、果乾雜糧份量不多、口感比較輕鬆的麵包。

除了表皮之外的部份都還能吃,所以這顆"烤焦麵包"只好每次都被剝皮之後才上桌,之前花時間塗的奶油跟撒的糖粉都報銷了,算是少攝取一些糖份油脂熱量吧!也好~

聖誕節前如果我還有辦法作麵包的話,大概會想要用不同的食譜來作比較接近"真正"シュトーレン的シュトーレン。這個ABC的食譜即使不拿來做成シュトーレン也可以當作很ok的軟式雜糧麵包,只要烤溫控制得當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