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到了懷孕第7、8個月左右就是開始採買嬰兒用品的時期,為了提防早產、或是懷孕後期身體容易不適的可能性,早點物色購齊嬰兒用品是比較安全的作法。不過我雖然很早就列好購物清單、決定購買數量種類,卻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正式開始採購,唯有之前在網路上剛好碰到打折的嬰兒車、嬰兒床,以及上個月底新宿伊勢丹百貨剛好舉辦的秋冬嬰兒用品特賣會時,我才先買了一些些東西。

2009 0929_ 054.jpg

 2009 0929_ 055.jpg 2009 0929_ 058.jpg

伊勢丹特賣的戰利品。兩件寶寶外衣加一塊包巾,其他就是我的授乳用睡衣、內衣等,只有挑比較便宜的項目買了一些,主要的還是要等下星期才會一次買齊。

大概是懷孕過程算順利的關係,我一直希望能把採買嬰兒用品的時間拖晚一點。因為小豬仔出生的時期剛好是秋天轉冬天之際,我們又是新手,衣服的保暖度、需要件數都不是很會掌握;加上新生兒成長速度又快,如果剛好又生下個巨大化小豬仔,那很可能還沒三個月就得要再買幾件冬天用的嬰兒服了。

雖然雜誌書本都有建議該怎麼買,不過聽起身旁媽媽們的建議,多半都比較傾向"買少一點、買大一點",比較容易應付寶寶成長的需求。不過也有完全相反地例子,寶寶體重比預期的少,反倒是浪費了大一號的當季衣裳。這種事,沒到發生之前還真的是說不準呢!

花了三個月左右研究採購清單編列預算,我想大概在明天做完檢查之後就可以開始砸銀子享受血拼之樂了!只要檢查狀況還是良好、小豬仔體重增加的速度夠穩定,應該就可以概算出大致的出生體重,只要不是巨嬰就一切好商量吧?(笑)

不過,我之所以敢拖到九個月的現在才購買嬰兒用品,其實和日本(東京)便利又實惠的網路購物經驗有很大的關係。從我們家出門到最近的大家熟知的鬧區-新宿或池袋,來回一趟車錢就會花上五百多日幣。若是要出門採買,還得要自己扛回家、或是請黑貓先生送貨。但是在網路上購物,尤其是這種大筆的消費,通常連運費都可以省下來,要買的物品全放在螢幕上,點兩下就可以比較、腳不會酸腰不會痛,多輕鬆!

只不過,想要在網路上這樣買,功課真的要做足,畢竟很多東西沒有實際看過摸過,買起來總是讓人不太安心。所以還是要趁懷孕中期身體狀況比較好的時候,多出門逛逛街、趁機多看些嬰兒用品的品牌、比較有概念之後就可以放心的在網路上選購了。

等採購完畢戰利品送到家之後,再來分享醞釀了三個月的成果給大家,血拼是開心的事,血拼嬰兒用品更是讓人感到興奮與期待呢!

 

ps.其實我真的是太晚買了,如果不是網路購物方便加上我家隔壁就是百貨公司,我也不敢這樣搞,希望新手媽媽不要輕易學我,早點準備還是比較安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