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部落格好像比較常出現咖哩,寫了我喜歡的食譜、咖哩塊、咖哩店,最後來用調理包作個結尾吧!前陣子小豬公用信用卡點數換得"元祖三田屋総本家"的咖哩包,一共有豬牛雞三種口味各兩包,純樸的紙盒包裝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2009 0914_ 001.jpg 

這個"元祖三田屋総本家"的咖哩包在日本不算便宜,他是在日本很有名的肉品產地-兵庫縣三田這個地方專營肉類加工製品販賣的公司,除了咖哩之外也有販售壽喜燒之類的加工後肉食品。在日本比較高級一點的超市、百貨公司附設超市等比較容易發現他的身影。一個咖哩調理包約500塊日幣左右。

2009 0914_ 004.jpg

不管是哪種咖哩都屬於日式咖哩的風味,很順口、口味微甜、但香料味卻比想像中要來的重一些,所以比起一般的日式咖哩還說,我覺得好吃很多。牛肉與豬肉的肉塊都很軟嫩,油脂部位吃起來特別香甜,雞肉的話就比較老一點,大概是先天上的瑕疵,雞肉就是比不上豬牛好吃。

2009 0914_ 005.jpg  

我覺得好吃的順序是牛>豬>雞,因為牛肉咖哩的香料味和辣度都比豬和雞的要來的強,所以比較和我的胃口。雞肉的咖哩醬過於甘甜,吃多了會膩口,加上肉塊比較乾硬,所以最後一名。

對日式咖哩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看看三田屋総本家的咖哩包,嚐看看日本人喜歡的味道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