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住在東京真的很方便,日本各地的名產、特色便當在這邊都買得到,百貨公司不時就會舉辦各地美食展,連我家附近的超市也經常會舉辦各地空港便當特賣會,不用花機票錢就可以享受當地氣氛,對孕婦來說是很溫柔的小小奢侈。

2009 0929_ 015.jpg

前陣子買了北海道新千歲空港的特產便當石狩鮨,懷孕後期壽司是我唯一不會膩的食物,即使是現在因為子宮壓迫腸胃,食量減少加上消化不良,不過還是可以一餐吃下16顆握壽司(不節制的話...),真的是很糟糕。看到這有名的特產壽司便當,心動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馬上買回家吃吃看。

2009 0929_ 017.jpg

石狩鮨便當是鮭魚、鮭魚卵和蟹肉的押壽司,內附調味醬油一小包,食用前直接撒在壽司上。

2009 0929_ 021.jpg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押壽司,因為押壽司的醋飯多半都比較酸,便當型態的押壽司為了延長保存時間,又會更酸一些,這個石狩鮨便當也是如此。排除掉這個我不喜歡的地方,鮭魚、鮭魚卵、蟹肉其實都還蠻好吃的,其中蟹肉比較和我的胃口。

2009 0929_ 018.jpg 2009 0929_ 020.jpg

鮭魚卵配上酸味較重的醋飯時會產生苦味,很可惜。

2009 0929_ 023.jpg

鮭魚中規中矩,這種用昆布和醋泡過得鮭魚,口感和香味沒有這麼好,可是搭配醋飯吃起來挺有味道的。

其實真的要說,空港便當還是應該要在機場或機上吃、鐵路便當則是該在火車上吃才真的比較有感覺啦!捧著豪華便當坐在家裡客廳邊看電視邊扒飯,的確是有點寂寥。不過現在的我,也只能這樣用特產便當安慰自己,再等個一年應該就可以帶著小豬仔一起出去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