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我的懷孕過程紀錄。不厭其煩先寫在前面: 就我來說,懷孕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私人、非常個案的事情,每個孕婦的狀況與時間表都不一樣;參考可以,千萬不要拿別人的經驗來懷疑自己、也不要拿自己或聽來的經驗去影響別人,我想這是最重要的。

好的關心是需要的,可以過多的關心與建議都會變成壓力,不一定是好事。重點是,只要在適度的範圍內、孕婦與胎兒都夠健康、醫生認可、同時最重要的是準媽媽開心祥和,那就是我認為最好的懷孕環境了。

這篇文章只是用來記錄我懷孕的每個階段與過程大小事,不希望套用在別的孕婦身上,若是有相同的症狀,或許可以參考解法,但不代表一定有效。文章內容有點長,所以我會把重要的症狀或事情標上特殊顏色,目前沒有需要看這篇文章的朋友掃過去就好,有興趣的朋友再參考看看內文吧!

                 =======開始囉!孕婦的碎碎念!=======


第三十二週至第三十五週

33、35週各做了一次產檢,33週有後期檢查,抽了血、還作凝血測試,全都順利過關。小豬仔體重在第33週時約1960公克、第35週時約是2330公克,醫生說所有的數值都在正常值,心跳有力也很活潑,非常的健康。照超音波時,小豬仔常常醒著,要馬就是動來動去、要馬就是把頭別開,很討厭相機的樣子!^^


身體狀況:

胸悶、動悸、呼吸困難加重。
容易疲勞、不耐久走。
持續性的胸漲、偶而會發疼。
持續性髖關節痛、腰痛、尾椎痛。
睡眠品質不好,常常因為尿意或是側睡的時候壓到小豬仔、被他踢醒。難以入睡、也常在清晨一醒來就睡不著了。
胃部受子宮擠壓,所以食量變少了,消化速度也變慢,晚上6點的晚餐到睡前打嗝都還有晚上食物的味道,很不舒服。
體重:與懷孕前比+10公斤


 

食物喜好改變:

因為胃受壓迫,食慾不振,好處是體重控制容易多了...T_T


 
其他:


[子宮收縮]越來越頻繁。嚴重的收縮肚子會硬的和籃球一樣、無法挺胸站立、呼吸會不順,約持續十多秒左右,這種收縮發生次數較少。普通一點的收縮肚子大概像排球般硬,不會有什麼不適感,也是十多秒左右會復原,不過就很頻繁,多的時候一小時3.4次都有。

[運動]因為子宮收縮的關係,月底開始就停止游泳課程,盡量維持每天1小時的散步、30分鐘的體操,還好這個月吃不多,所以減少運動量還是可以控制體重。

[胎動]持續很活潑,好幾次因為強烈的胎動讓我無法入睡,不過這大概也是可以感受到這種胎動的最後一個月了吧?等小豬仔就定位之後應該就會變少,趁現在多感受一下他的手腳威力囉!

[子宮下降]
蠻明顯的,子宮開始往下沉入骨盆,骨盆腔變寬、原本圓圓的肚子開始有點柚子型,胎動的地方也漸漸往恥骨部份前進。造成的影響是尾椎和大腿關節處的酸痛感,而且是使用骨盆帶也沒有辦法完全消失的。

因為不想要特意影響正常的子宮下降,所以我最近比較少使用骨盆帶,尾椎痛就坐中間空心的甜甜圈座墊(痔瘡用的那種),對於避免尾椎疼痛很有效果。

[築巢期?]老實說我不太了解什麼事築巢期,有人說是懷孕後期瘋狂的購買嬰兒用品和佈置房間的行為,也有人說是嬰兒出生三個月內父母的購買佈置行為,還有人說是產前發懶什麼都不想做的心情。

不過不管是哪個,我們家兩個人好像都沒有這樣的特徵。沒有嬰兒房、沒有瘋狂購買的行為,甚至到現在小豬仔的嬰兒床上還是堆滿了零散的嬰兒用品、她的車子則是我堆衣服的地方,甚至連名字都還沒有頭緒!(笑)  既沒有提早準備孩子的衣物用品,買的東西也很少,唯一可以自傲的只有因為重視小豬仔的舒適度,花了不少銀兩在座車、嬰兒床、和有機棉的內衣上頭,其餘的大概都不敢拿出來丟人現眼了。

心情上一直都很平靜,有期待,但是沒有太多緊張或高昂,大概是書本的影響,Image Training很充足,又沒有人在旁邊嚇我,所以可以很皮的迎接最後一個月的等待時間。我們夫妻倆好像都這麼低調,朋友問說你一定很緊張吼~一定很期待吼~一定等不及想要見寶寶了吼~,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好(笑)。  覺得自己還真的很奇怪呢!



營養補充品:
葉酸
鐵質
鈣質
魚油
維他命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