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買了新的護唇膏回家,一時心血來潮把家裡頭手邊現有的護唇膏們都拿來照相,排排站來還真是不少,光是目前現有的就有9隻/罐,這才真的發現小豬自己實在是很喜歡護唇膏這項產品。既然照了,那就順便來紀錄跟介紹一下自己用過覺得不錯的推薦品吧!



這是我目前手邊有的。由左到右的棒狀產品依序為:凡士林、小蜜提、美樂家、永久、美體小鋪、Chapstick;右排罐狀由上至下則是美體小鋪草莓、橘子和歐舒丹純乳油木果油。

我個人喜歡的護唇膏是以功能性與滋潤度為主要訴求,偏好質的較油較軟較滋潤的護唇膏,不喜歡添加太多香料或色素,不喜歡添加太多蠟(加蠟之後唇膏較硬不容易斷裂)。如果在家裏頭不出門,就會使用無防曬係數的,只有出門才用有防曬效果的護唇膏。

小豬用過最喜歡的護唇膏們中,有兩個第一名,分別是歐舒丹的純乳油木果油跟永久的蘆薈護唇膏。




歐舒丹的100%純乳油木果油。其實他不是護唇膏啦!是被我拿來當護唇膏用罷了!這罐100%純乳油木果油因為成份單純、無添加任何香精色素,所以用起來特別安心。我每天都是使用在洗完澡做好臉部夜間保養之後,取一點點抹在嘴唇上當護唇膏用。既天然又滋潤,厚厚的敷一層保溼效果非常好。如果當天有作嘴唇的去角質之後接著使用這罐,隔天早上整個嘴唇還是水噹噹粉嫩嫩的喔!

會喜歡歐舒丹的100%純乳油木果油最主要的因素其實就是天然,不添加任何化學香料色素,可以給嘴唇減少很多負擔,不容易造成色素沈澱、也不用擔心晚上跟老公玩親親時吃掉太多化學成份(笑)。加上這罐乳油木果油用途廣、用量又省,除了護唇之外全身都可以使用,因此名列小豬最愛護唇膏第一名!




接著是直銷牌子-Forever/永久的蘆薈護唇膏。

我沒有加入會員,所以不是很清楚他們的理念或是細節,不過這罐蘆薈護唇膏還真是好用到讓人忍不住要稱讚。他主要的成份是jojoba油跟蘆薈,質的略為偏油,比較像膏狀唇膏的感覺。很淡雅的香味、若是吃到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香料味。

因為他質的非常非常軟、軟到不可以一次轉太多出來,否則一定會斷掉;一次轉一點點、輕輕抹一層上去再用手指按摩抹勻就好。擦上去之後嘴唇會呈現自然漂亮的原色,雖然他沒有任何潤色效果,但是因為滋潤度很高,所以相對的唇紋就會變淡、唇色也會變得比較健康漂亮,老廢角質也會脫落的比較快。

平常白天沒有出門的時候我都是擦這罐,所以用量很兇,是我最快用完的一隻護唇膏。而且用到轉不出來了還捨不得丟,拿根細夾子把裡面剩餘的唇膏挖出來繼續擦、直到真正見底了才肯丟呢!

唯一一個小缺點是因為他真的很軟,含蠟量很少(還是沒有?)所以說他對於溫度的反應力很強烈。像我在土桑的夏天使用時,放在家裏頭他就會因為室溫較高而開始有些許融化的現象,罐子外頭會油油的、常常會沾到桌子上,一開始蠻擔心他會不會變質呢,後來天氣變涼之後就沒有這種狀況了。我想應該是因為土桑太熱了吧?Orz



接著覺得第二好用的有美體小鋪跟凡士林的。像美體小鋪這一個鮮果護唇膏系列,我就還蠻喜歡的。手邊有草莓跟橘子,回去之前應該還會再買西瓜口味。

會喜歡這個鮮果唇膏就不是以無添加物為訴求,而是單純喜歡他的香味和色澤。味道真的很棒,不會假假的、不小心吃到也不會覺得噁心;稍微有點顏色、淡淡的不會太搶眼,搭配淡妝蠻適合的。滋潤度算是普通,嚴格來說這比較像是外出型的唇膏,不是拿來保養滋潤的,所以我平常不會拿他在家裏用就是了。



接著是凡士林的護唇膏,這罐是膏狀的。他就是今天被我買回家的好東西,一罐美金1塊錢,成份非常單純,就是100%的凡士林(礦脂),擦起來很舒服、稍微有一點偏油,不過不會讓我變成豬油嘴就是了。

他比起永久的蘆薈護唇膏略為油些、滋潤度略遜一籌,其他方面來說都很完美,今天剛買就晉升為取代永久蘆薈護唇膏的好選擇。而且加上他實在是很便宜,回去之前真想包個10條帶走~哈!



美體小鋪維他命E護唇膏。

其實我本來是要買大麻護唇膏的,不知道為啥一時鬼迷心竅竟然拿錯了,回去之後覺得還不算太難用,所以就繼續放在身邊。質的比較硬、屬於一般護唇膏的硬度,也就是我覺得"有點硬"的程度。塗在嘴上的時候會有厚厚重重的感覺,應該是因為他有防曬係數的關係。美體小鋪的維他命E是標榜滋潤的產品,不過我覺得其實也沒有多滋潤就是了。

不過因為他算是我手邊唯一一隻有防曬效果而且擦起來還不會太不舒服的護唇膏,所以我還蠻常用的,要出門時都會擦這隻。目前也在積極尋找更好的產品中,歡迎大家推薦嘿!^^

其餘沒介紹到的就是我覺得不喜歡、用不慣的。小蜜提軟管膏狀的那一隻我還不討厭,但是這隻硬管的我就很不喜歡;太硬太乾了,沒有滋潤到,常常會厚厚一層黏在嘴唇上讓人覺得噁心,臘質成份也長累積在角質上,積成白色的一條線。加上他太過清涼、我們家小豬公每次一用都會抱怨,所以我是不會再買的囉!雖然他在台灣很紅,不過在美國實在也只是眾多廉價品牌中的其中一種罷了,小豬覺得上面介紹的凡士林牌比小蜜提好太多了,價位相同(甚至會更便宜),當然推薦凡士林囉!

美樂家的護唇膏就不用多說了,又油又乾又不滋潤味道爆詭異,完全不推薦。另一款美國常見牌子Chapstick護唇膏則是非常普通,含蠟量太高所以整個死硬死硬的,沒有太多滋潤效果,所以也不推薦。所以我說我喜歡比較軟比較滋潤的護唇膏,其實跟含蠟量真的很有關係,使用含蠟量太高的產品我都會覺得嘴唇皮膚無法呼吸很難過,產品原有的滋潤成份也都無法滲透到皮膚裡去,所以我寧可選擇軟管膏狀的護唇膏、或是麻煩一點用手挖取式的罐狀產品。

聽說德國世家的護唇膏評價很好,有機會也想要買一罐來試試,如果有人有愛用的護唇膏產品,麻煩推薦給超愛護唇膏的小豬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