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卸貨之前多出去吃幾間好吃的餐廳,是我最近的目標。所以最近幾星期都會盡量抽一天到六本木找小豬公吃午餐,順便把ABC的麵包課上完。上星期吃到讓人覺得很舒服的日本料理店,是小豬公的同事介紹的,一間很溫暖、有日本媽媽味道的日本料理,晚上賣天婦羅或刷刷鍋,中午則有數種午間套餐可以選擇。

DSCF0112.jpg

招牌的午間套餐是壽喜燒定食,據說中午12點後馬上就會售完,所以我們11點40左右就入店,店內已經有三組客人了,壽喜燒定食還有,另外我點了烤青花魚定食。一直到12點之間,客人陸續進店,12點差不多就滿席了,想吃還真的要趁早。

DSCF0113.jpg DSCF0114.jpg

店內有吧台與和式座位兩種位子,和式座位這邊非常的居家,整個就是隨處可見的日式家庭餐廳的氣味,簡單的木頭桌上隨意放著的老舊保溫瓶,溫暖的氛圍讓人感到很舒適。

DSCF0120.jpg DSCF0121.jpg

壽喜燒定食。除了主菜之外,配菜的份量和種類都很多,一餐吃下來十分飽足。壽喜燒味道也不錯,我覺得口味比較不像一般的壽喜燒這麼甜,不過日本正統風味的壽喜燒真的既甜又鹹,薔薇屋的壽喜燒口味在比較上來說是沒有這麼甜鹹,但對於台灣人來說應該還是很重就是了。


DSCF0115.jpg

DSCF0117.jpg DSCF0118.jpg

烤青花魚定食。除了三小盤醬菜之外,還有蘿蔔與透抽的煮物、豆腐,光是配菜就可以讓我填飽肚子了。老闆娘怕我吃不完,很細心的給了我小碗的飯,還提醒我說不夠可以再加;這貼心的小動作讓人很高興。

薔薇屋的配菜味道都很溫和,菜色也和一般餐廳吃到的很不一樣,充滿暖暖的家庭風情,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DSCF0116.jpg

主菜的青花魚沒有太特別的地方,稍微小隻了一點,不過再大我也吃不下就是了。很難得的這麼多菜竟然被我都吃完了,好久沒有吃到這樣讓胃和心情都愉快滿足的店了,實在很開心。

餐後跟小豬公在TSUTAYA的星巴克喝咖啡看雜誌、再悠閒地漫步到Midtown上最後一堂麵包課,這樣輕鬆悠閒的午後,不知道還剩下幾天呢?

DSCF0126.jpg

順便報一下,六本木Hills旁要開花佃牧場的咖啡店了(發文的時間點店已經開囉!),雖然我比較喜歡原來的KOOTS,不過還是照一下,到六本木來玩得觀光客們有福了,想品嚐花佃牧場變得方便多囉!


店家資訊:

薔薇屋

東京都港區麻布十番1-6-8

03-3401-8071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