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的體重增加幅度雖然一直有在控制,不過即使在控制的狀態下,還是比我預計的多出了一些,因此到了懷孕後期,我變得有點神經質、很計較飲食熱量,想辦法在卸貨之前維持在自己能接受的範圍之類。

當然,甜點零食第一個從生活上消失,能在家裡做的筋肉運動也沒有少。即使如此,體重還是持續穩定的增加,讓我很無奈。

DSCF0031.jpg



這個從京都來出店的和果子,是卸貨前最後一次和小豬公到新宿逛街吃飯時買的。逛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一直是我的興趣,懷孕後更是對於"只逛不買"這種"抵抗住誘惑 = 成功減少攝取熱量"的堅持很著迷,所以每次逛街都一定要在美食街晃幾圈虐待自己一下才行。

DSCF0033.jpg

忘記店名了,不過這兩種和果子都很好吃。我最喜歡上圖的生ういろ,有點像客家人的糕點,口感清爽、甜味又很雅緻,不容易膩口。

DSCF0032.jpg DSCF0034.jpg

這個是用麥麩做的饅頭,冷藏後吃的,口感很奇特,有點像棉花糖一樣。裡頭的紅豆餡很水、整體吃起來輕輕柔柔,有說不出來的特殊感。不過缺點是只能冷著吃,常溫的時候口感會劣化,有點噁心。

查了一下發現,這兩種和果子在京都都蠻常見的,有機會去京都的話真應該要找間名店來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