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我的懷孕過程紀錄。不厭其煩先寫在前面: 就我來說,懷孕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私人、非常個案的事情,每個孕婦的狀況與時間表都不一樣;參考可以,千萬不要拿別人的經驗來懷疑自己、也不要拿自己或聽來的經驗去影響別人,我想這是最重要的。

好的關心是需要的,可以過多的關心與建議都會變成壓力,不一定是好事。重點是,只要在適度的範圍內、孕婦與胎兒都夠健康、醫生認可、同時最重要的是準媽媽開心祥和,那就是我認為最好的懷孕環境了。

這篇文章只是用來記錄我懷孕的每個階段與過程大小事,不希望套用在別的孕婦身上,若是有相同的症狀,或許可以參考解法,但不代表一定有效。文章內容有點長,所以我會把重要的症狀或事情標上特殊顏色,目前沒有需要看這篇文章的朋友掃過去就好,有興趣的朋友再參考看看內文吧!

                 =======開始囉!孕婦的碎碎念!=======


第三十六週至第三十九週第五天

進入第十個月後每週一次產檢,小豬仔的體重平均每週增加300克左右,還算正常。最後一次產檢是39週第一天,估計小豬仔體重是2910克。內診子宮頸未開,看來還要再等等,最後是在39週第5天卸貨的!


身體狀況:

胸悶、動悸、呼吸困難加重。
容易疲勞、不耐久走。
持續性的胸漲、偶而會發疼。
持續性髖關節痛、腰痛、尾椎痛。
睡眠品質不好,常常因為尿意或是側睡的時候壓到小豬仔、被他踢醒。難以入睡、也常在清晨一醒來就睡不著了。

因為子宮下降的關係,胃部受到的壓迫變少,食量稍微有點恢復。不過對我來說沒有明顯差別就是了。

體重:與懷孕前比+12公斤


 

食物喜好改變:

會很想吃甜食或薯條>"<

卸貨後來看,發現懷孕期間喜歡吃甜食、薯條或速食等垃圾食物的症狀,真的可以說是肚子裡的小豬仔想吃而不是我的意志。因為生產後我對於這些實務的興趣大減,完全回復到懷孕前的狀態,懷孕期間那種想吃垃圾食物的衝動隨著貨物卸下一起出清了。真神奇!

 
其他:


[子宮收縮]持續頻繁中。醫生聽到我的宮縮頻率覺得應該快生了,不過內診檢查子宮頸卻還很硬,覺得很奇怪。事後來看的確是很有問題啊~^^b

[運動]最後一個月的運動量變少了,走路腰椎和腿部的負擔很大,走半個小時就會讓我很不舒服,所以只能多作些室內運動。

[胎動]持續很活潑,並沒有因為子宮下降而變少的感覺。

[子宮下降]蠻明顯的,子宮開始往下沉入骨盆,骨盆腔變寬、原本圓圓的肚子開始有點柚子型,胎動的地方也漸漸往恥骨部份前進。造成的影響是尾椎和大腿關節處的酸痛感,而且是使用骨盆帶也沒有辦法完全消失的。

因為不想要特意影響正常的子宮下降,所以我最近比較少使用骨盆帶,尾椎痛就坐中間空心的甜甜圈座墊(痔瘡用的那種),對於避免尾椎疼痛很有效果。


心情:
越接近預產期就開始越期待,有點興奮激動的感覺。生產前一天落紅的時候還蠻開心的,想說終於可以擺脫控制體重的痛苦了(笑),誰知道接著而來的卻是一連串苦難的開始,呵呵。

不過無論如何,就是最後一個月了。再怎麼樣都要硬著頭皮上陣才行,這是一開始就要做好的心裡準備。所以39週的第5天,這個知道約會要準時的寶寶降臨了。


營養補充品:
葉酸
鐵質
鈣質
魚油
維他命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