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24號小豬仔滿三個月,因為三個月沒有體檢、當週又沒有檢查身高體重的服務,所以三個月紀錄延後到有身體檢查的這一週來寫。

 

體重:6620g(比出生+3660g),體重增加的幅度漸漸趨緩,上兩週每天約增加28g,這兩週剩下25g,護士說正常,體重增加本來就是會越來越慢的;老公說我不要再整天想把小豬仔灌胖,她已經夠胖了(笑)

 

身高:59.5cm,倒是應該多長高點才是~XD

 

這個月開始要打疫苗了,今天晚上打了三合一第一針,還好,哭是哭,不過一下子就停了,也沒有發燒也沒有紅腫,希望之後也順利!

 

脖子硬得差不多了,不過真的測試起來大概還有兩成機率沒辦法挺著脖子坐起來,所以大概還要再等等。

 

兩個月開始會微笑、兩個半月開始伊伊阿阿,滿三個月前就已經很會表達意見了。有時候奶吃一吃還會抬頭跟我說一堆,然後露出無敵笑容繼續低頭吃奶,可愛到好想把她吞下去!啊啊~~

 

身體檢查時護士發現她對玩具反應不若人臉強烈,喜歡大眼睛盯著人臉看,卻不太注意玩具。大概是因為我都沒有買什麼玩具給她玩,每天都跟我大眼瞪小眼的關係吧?改天買些小玩具回家給她玩玩看好了!

 

最近比較好玩的動作是她在吃奶的時候,會伸手過來揉擠我的乳房,好像在擠奶一樣,大概是我以前常常這樣幫助奶水出得均勻些,小豬仔就學起來了吧?伸過來擠奶的手常常不知不覺就往自己的嘴送,吃奶吃到後來變成吃自己的手,很有趣。

 

另外這星期開始也出現雙手相抓的動作了,有時還能十指交握像拜拜一樣晃動;最近發現她的腳力越來越強,今天晚餐時竟然還踢動了放滿碗盤的餐桌,神力!小孩子的成長真的好快喔!每天都有新發現,令人驚訝,也令人開心不已。

 

照片

開心寶寶 這什麼姿勢?

我踢

 

棒=胖豬腳

露大腿~像不像棒棒雞腿?

嘿嘿嘿

很好笑的睡姿,嘿嘿嘿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