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沖繩的某一餐,我們問了櫃檯先生附近可有當地人喜歡吃的小店,他推薦給我們一間沖繩風麵店。沖繩麵的麵條其實很像台灣的麵條,圓身略粗、像是比較後一些的陽春麵,湯頭也有那麼點台灣風,我很喜歡。

2009_0618_ 018.jpg

這間麵店叫做花織そば,專賣沖繩料理和麵食,在當地非常有名,屬於地方色彩濃厚的名店。有點油膩膩的大木桌配上油亮的醬料罐,處處都有一股熟悉的台灣味道,果然台灣和沖繩真的是很像的。

2009_0618_ 021.jpg 2009_0618_ 022.jpg

我們點了角煮(滷豬五花)和豬腳的湯麵,豬肉軟嫩夠味、豬腳也是滷到Q爛噴香,兩個我都好喜歡。湯頭味道也很好,是濃郁但又不會太強烈的大骨湯,加一點沖繩的泡盛辣椒下去,香濃的湯頭帶出清香酒味和微微刺舌的辣,呼~實在美味!

 

就是麵條量多了一點,因為麵條本身略粗,所以吃起來很有份量,碗公大麵條多,更是佔肚子,所以我們倆都沒法把這麵條吃完,倒是湯都被我喝光了,滿足!

 

 

店家情報:

花織そば

904-0322 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波平2418-1 

098-958-4479

營業時間:11:0022:0

公休:星期三

http://r.gnavi.co.jp/f2595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花織そば 沖繩そば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