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住在奶奶家時常常看巧連智的巧虎DVD,自己生了孩子之後才發現,原來以前自己熟悉的可愛巧虎島其實來自於日本。由benesse這間公司辦的一間會員制的嬰幼兒專門雜誌 こともちゃれんじ/kotomo cyarennji child chareng”,我熟悉的巧虎有個日文名字叫做しまじろう/simajirou,還是一樣可愛而受小朋友歡迎;而巧連智這個名字應該就是來自於日文的ちゃれんじ/ cyarennji這個字吧?我覺得翻得挺好聽得呢!

 ” こともちゃれんじ這部雜誌需要加入會員才能訂購,依照小朋友的月齡有適合的專門雜誌,從六個月的嬰兒到5.6歲的就學時期小朋友都有對應的內容。

 從出生後六個月開始的這個項目一次訂購是八期,一次付清14784日幣、分八期付款一次1980日幣,每個月在小朋友滿月的那天之前會寄到家裡,除了下個月份該當內容的雜誌之外,還有配合小朋友成長進度製作的智育玩具。一期將近兩千塊的雜誌實在不便宜,不過收到第一期雜誌、看了內容和附贈的玩具之後,覺得實在是非常划算,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很多呢!

 巧虎

第一期六個月號雜誌的內容是即將而來的離乳食主題,日本人的離乳食開始的比台灣晚,雖然四個月開始小朋友唾液分泌增加、是可以開始半固體食物的徵兆之一,但是實際上腸胃的發展要到滿五個月才會比較完整,加上最好能夠等到小朋友坐得比較穩一點時才開始吃離乳食比較不會有窒息的危險性,所以雜誌上建議通常都要到五個月甚至滿六個月之後才會添加離乳食。若是小朋友沒有表現出想吃的慾望、或是有過敏體質或遺傳的可能性,還會更晚。

 巧虎不倒翁

附贈的玩具是會鐺鐺作響的巧虎不倒翁、彩繪卡片四張以及可以玩到1歲左右的智育地墊。


 巧虎不倒翁 巧虎不倒翁

巧虎不倒翁製作的十分精緻,眼睛嘴巴身上的條紋都是縫製的,縫得很結實也沒什麼線頭,沒有使用任何塑膠製小鈕釦,不會擔心小配件掉下來會讓小朋友誤食。搖動會有很柔和的叮噹聲,小豬仔很愛(啃)他。材質本身使用的是安全標準高的布料,標榜入口也不會對身體有害,適合動不動就把玩具放到嘴巴的六個月小朋友。除了身體之外其餘部份可以水洗,只要仔細烘乾就行了。


 遊戲墊 遊戲墊

智育地墊裡頭有好多可愛的小機關可以拉可以咬、會發塑膠袋聲響的蝴蝶、噗噗叫的豬鼻子、叮叮噹噹的地鼠,還有可愛的小兔子在旁邊可以讓爸媽逗小孩,一張地墊裡頭可以讓小朋友從六個月玩(啃)到一歲。整張地墊可以水洗常保乾淨,對媽媽很溫柔^^。小豬仔現在最喜歡的是塑膠聲的紅蝴蝶,每天對她又啃又咬又捏的,愛不釋手。

 現在我非常期待每個月收到新雜誌的時間到來,小豬仔也對她的新玩具興趣盎然,最近自己乖乖玩玩具的時間越來越長,我把玩具拿到她眼前晃來晃去時,她還會伸手來搶呢!


 查了一下台灣的巧連智網站,教材和玩具和日本的不太一樣,不過我小時候看的DVD還在,日本就沒有巧虎島DVD可看了,等小豬仔長大點我再去弄巧虎島DVD來給她唱唱跳跳吧!

 

商品資訊:

日本こともちゃれんじbaby版雜誌內容介紹http://www.shimajiro.co.jp/course/baby/lineup/200911.html

台灣小朋友巧連智

http://www.benesse.com.tw/kids/

免費索取巧連智影音教材http://vcd.benesse-free.com.tw/data.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