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呆滯

[[把把抱抱好舒湖喔~~]]

體 重:8030g,這個月體重竟然只比上個月增加200克左右,量體重時把媽媽我嚇呆了。雖說寶寶體重增加本來就不是持續穩定的,但是連續五個月都一天長 15公克以上、增加幅度順利之後,突然一個月一天平均只長4公克,還是讓我很疑惑。

身 高:66.7cm。

成長指數:18.05 標準
生長曲線:80%

滿五個月又五天第一次連環翻身,五個月又十四天就會熟練滾動給我追了,最頭疼的是她愛翻到桌子底下或是電視櫃前,拿頭撞桌子、抓PS3遙控器來吃,反正什麼都很好玩,不過爸媽就不這麼想了。所以找了一天把和室整理好鋪上地墊,正式把和室變成小朋友的遊戲間。

 這個月沒有體檢和預防針,不過滿六個月後的幾天有打三合一第三劑,第三劑的副作用真的比前兩針都重多了,打完晚上馬上就有紅紅的腫塊,幸好沒有發燒或其他副作用產生。

相較於這孩子3.4個月晚上可以睡4-5小時的安穩,這個月的孩子根本是個小歡歡,我已經連續一個月不知道什麼叫做"連睡3小時"了!自從小豬仔會翻身後,她就很喜歡自己翻成側睡甚至趴睡,運氣好得時候怎麼翻身都不會醒,運氣不好就會清醒過來討奶吃,所以這個月我的睡眠狀況以及脾氣都很差。可惡的磨娘精!>"<

滿五個月又21天,因為她已經對食物產生非常大的興趣、動不動就伸手搶我的食物,加上睡眠狀況實在太差,想說作些飲食調整看看會不會有幫助,所以正式開始小豬仔的嬰兒食品=離乳食生活。目前吃了波菜、綠花耶、小松菜、小黃瓜、萵苣、紅蘿蔔、馬鈴薯等,偶而會讓她舔舔水果上的果汁,反應十分熱烈。為了減低過敏機會,穀類和蛋白質預計到六個月中才給。

不過吃了離乳食之後,這孩子就更少吃母奶了,目前是約四小時吃一次,不到想睡覺就很不愛吃奶,這幾天尤其對某一邊的乳頭反感,寧願號哭也不肯吃,換一邊她就乖乖撲上,真是讓人匪夷所思。加上她不吃奶瓶、訓練杯子也不是很會用,所以我現在一整個頭大,只能想盡辦法調整姿勢、用像練瑜伽一樣的扭腰擺臀來餵奶,希望大小姐賞臉吃兩口;真的不行就只好擠出來,杯子餵不行那就加到馬鈴薯泥裡頭給她吃囉!

六個月的小豬仔給我的是充滿挫折與疲累的一個月,不過照片上的小朋友依舊可愛無比,所以大家看照片就好!!XDD

離乳食,吃得滿嘴都是...

離乳食 離乳食 離乳食

小姐...很難吃嗎?

第一餐每一口都是自己伸手抓湯匙來吃,大口吃下然後露出這附表情,吞下後又張口伸手來討吃,真好笑。

離乳食

這張好像員外喔~有鬍子~哈哈~

離乳食

小提醒,餵寶寶青菜類食物時,嘴邊的菜泥記得要隨時清乾淨,第一餐手忙腳亂讓她吃成大鬍子,下午嘴邊就長小疹子了,小朋友皮膚太嫩了!

 

我愛鑽桌子

鑽到桌子裡下去了我滾~

 

搬到和室沒有桌子鑽,那我自己打開壁櫥鑽吧!

一隻腳卡在門後出不來,唉唉叫跟我求救,誰知道媽媽看著她一直笑、還拿相機照,就是不去救她XD


媽媽救命!

 

新歡小蟲蟲,最愛吃蟲腳^^b

蟲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