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一切蛋料理,好吃又營養豐富,雖然有些蛋料理很考驗技術和火侯,卻也有很多簡單又方便做的選擇,今天來教大家作鹽味的糖心蛋,清爽好吃又簡單喔!

 

20100816-DSCF0121.jpg

[[煮8分鐘的熟度長這樣。]]

 

材料很簡單,雞蛋數枚、一鍋滾水、適量的鹽,以及一個有洞的湯勺或濾圴、一個計時器即可。

作法:

1.先將水燒滾,準備好計時器,再將雞蛋從冰箱取出。為了區別,可以在蛋殼上標上順序。

20100813-DSCF0110.jpg

2.把一顆蛋放在有洞的湯勺或濾勺上,在滾水中過三次再入鍋,以防止蛋殼裂開。

第一顆蛋下鍋後開始計時,想吃一般蛋黃會流動的糖心蛋7分鐘蛋黃呈現膏狀不會流動的8分鐘。之後再依序將其他蛋放下鍋。

3、時間到後立刻依照順序將蛋撈起放入流動冷水或冰塊水中降溫。

4、等雞蛋降到室溫後,準備一個裝六分滿粗鹽的盒子,再將蛋(不需要擦乾)埋在鹽堆裡。不想準備這麼多鹽也沒關係,準備一張保鮮膜,拿溼蛋在鹽巴裡滾一圈裹上一層鹽後,再用保鮮膜包好即可。
20100813-DSCF0113.jpg
20100813-DSCF0114.jpg 

5、冰箱保存3-5天鹹味剛剛好,撥殼切半,當小菜配稀飯拉麵沙拉咖哩都適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