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嘗試了自製黑瓜,很簡單,味道和口感都比外面買的罐頭黑瓜好,第一次作覺得味道稍微不對,第二次調整了一下就很美滿,這兩天天氣變涼了,煮了一鍋地瓜稀飯配上清脆的黑瓜、鹽醃鮭魚,熱熱暖暖好舒服。

20100915-DSCF0317.jpg

 

材料:

小黃瓜切約一公分厚片備用。我這次切了兩根。

醬油:白醋:糖 基本比例1:1:1,不過我們喜歡1:0.8:1.2的比例,請找出自己喜歡的味道。另外,我會在醬汁裡頭另加兩大匙的水,覺得這樣鹹度比較剛好。小黃瓜兩根時醬油的量我用了一個量米杯。

20100915-DSCF0313.jpg

 

作法:

1.將所有調味料入鍋煮沸,沸騰後把小黃瓜下鍋煮2分30秒,取出置於淺盤中放涼。

2.重新煮沸調味料,再將放涼的小黃瓜下鍋煮1分30秒,取出置於淺盤中放涼。

3.重新煮沸調味料,之後將小黃瓜與調味料放入玻璃瓶中,放涼後冷藏3日即可食用。


有沒有很簡單啊?自製的小黃瓜口感十分爽脆,味道又可以隨喜好調整,絕對不比市販的差。除了配稀飯之外,拿來煮香菇雞湯也挺好吃的。住國外的可以自製故鄉味,住國內的可以自製無防腐劑的健康,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20100915-DSCF0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