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 重:8750。

身 高:71cm。

胸圍:45cm。

頭圍:45.1cm。

成長指數:17.3 標準
生長曲線:56%

 

帥氣吧


一點都不淑女>"<

九個月的小豬仔已經站得很穩了,可以從坐姿輕鬆站起,然後自行坐下,也開始會推著小車車或她的幫寶椅四處走動。我們其實不是很希望她太早學會走路,所以從她會站之後就傾向於少讓她練習走,不過該來的還是得要來,她也開始對走路產生興趣了,就讓她慢慢學習吧!

 

關於語言的發展,小豬仔除了babamama之外,很喜歡發nanayaya的音,最近作身體檢查的時候發現,她連哭叫聲都是"いやああ~~"或是"いやだ!"(iyaaaa or iyada,意思是日文的"不要"。)雖然只是個巧合,不過讓醫生跟護士笑得好誇張,她還會邊哭邊對我咿咿阿阿像是在抱怨什麼,實在有夠好笑。

 

這個月又長了一顆牙齒,下排右側小門牙。想當然睡眠狀況就很差,又是差不多兩三週的睡眠崩壞期,每天晚上都只能連續睡最多兩小時,而且只能睡在我們倆中間,自己的小床都睡不安穩,唉呀呀~。對媽媽我來說,連續兩三週每天都是睡一兩個小時醒一個小時的睡眠狀況,實在是很苦很累,儘管每天晚上都十點左右就去睡了,白天也盡量一起睡來補眠,其實還是沒有辦法保持精神與身體的穩定,希望這樣的狀況可以快點改善。(我好像幾個月前就這麼說過了,都十個月了,唉~苦笑)

 

離乳食的部份,這個月開始吃三餐,飯的硬度也提升到五倍粥(米水1:5)的程度,除了菜肉粥之外,偶而她會有麵包餐配蔬菜泥吃,有時候會給煮得軟爛的烏龍麵,早餐則多是水果泥拌原味優格配上麵包。豬媽媽特製的菜肉粥會有五種左右的蔬菜加上一兩種肉類切小塊和米、高湯一起用電鍋煮熟,吃之前依據每天心情,拌上少量的海苔醬、半顆蛋黃、或是市售的蔬菜泥改變換味道。

不過小豬仔最近學會怎麼自力從餐椅上爬起來,所以每天吃飯都像在打仗一樣,她坐一坐就開始玩大逃亡,我們只好不斷的把她抓回椅子上,非常疲乏。真的很傷腦筋,不知道該怎麼讓她習慣好好的在桌子前把飯吃完>"<

 

這兩個星期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小豬仔越來越黏我,先是沒有辦法忍受我在廚房她在廚房的小門之外這不過半公尺不到的距離,再來是連早上我把她放在小床上我去洗個臉她都會焦慮的大哭,這幾天連小豬公陪著她讓我去作個家事,只要一離開她的視線她就會開始哭,一整個橡皮糖模式完全啟動。 

老實說,這樣真的很累很累,一個可愛的小孩整天粘在身上已經不輕鬆了,更何況這個小番婆還常常邊粘著我邊唉唉叫,尤其是黃昏時她精神狀況較差心情也比較不好的時候,讓我真的是完全沒辦法作家事更別說想要煮飯了,只能一哄再哄哄到小豬公回來才有辦法稍微喘口氣。真的幸好她體重增加幅度已經趨緩一陣子了,就算抱或背在身上也不會斷手,要不然我真的會連字都打不出來了(苦笑)

 

另外有個值得紀念的進步,這孩子終於會玩躲貓貓了!她會自己把毛巾拿來遮住眼睛再放下,也會躲在某個物體後面再跑出來,有時候還會自己喊"ba!"(日文的躲貓貓=いないいないば!/ inai inai ba,inai inai是看不到看不到要躲起來,喊ba的時候再跑出來。)每次玩都會笑得科科響,心都會軟掉。

 

 

 

照片時間:

 

吃李子

李子耶!

吃李子

啃~~

我肯!

好粗~

 我是阿福

我是阿福~我吃紅蘿蔔!

(媽媽:我真是壞透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