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時候還蠻喜歡吃一種叫做buffalo wings的辣雞翅,或烤或炸熟得雞翅裹上酸辣夠味的辣椒醬,豪快的用兩隻手一只一只的抓來吃,沾醬是藍起司口味,配菜是新鮮的西洋芹;在家開趴的時候總會有人帶著新鮮香熱的一盒辣雞翅來加菜,看到就很開心。就算不是開趴,超市冷凍櫃也有微波即食的冷凍辣雞翅,兩個人在家一樣可以享受那酸酸辣辣的美味。

最近買了一大包雞翅冰在冷凍庫,五香烤雞做到膩了,想起我的美國回憶,就上網查了食譜動手做起buffalo wings!意外的還不算太難,只有調味料的部份不容易找齊,所以我隨手拿了家裡有的東西替代,味道卻也美味,分享給大家。

20101004-DSCF0392.jpg

 

buffalo wings主要的調味料有

hot pepper sauce>>>我用Tabasco,味道很像。

garlic powder>>>我用兩瓣大蒜蘑泥代替  

paprika>>>剛好有 

cayenne pepper>>>找不到,所以隨便加了點黑胡椒和彩色胡椒粉

所以變更後的食譜如下,要找正統的食譜直接搜尋buffalo wings應該就有不少了!

20101004-DSCF0391.jpg

材料:

雞翅去最尾端那節,12支。


融化奶油3大匙

Tabasco3大匙

<調味料>
大蒜泥兩瓣

紅椒粉3小匙

黑胡椒與彩色胡椒粉少量

鹽3小匙

砂糖1小匙

 

作法:

1.將<調味料>混和後分一半,一半與雞翅拌勻,醃兩個鐘頭。

2.另一半<調味料>和奶油、Tabasco一同拌勻備用。

3.將醃好得雞翅用中小火煎到兩面金黃(很會噴油,蓋鍋蓋煎比較好,也可用油炸。),烤箱預熱180度。

4.將煎好的雞翅用剩下的調味料裹起來,平鋪在烤盤上入烤箱烤10分鐘即可。沒有烤箱的話就用平底鍋稍微再煎一下,把醬汁收乾也可。

 

配菜傳統上是切條的西洋芹和藍起司醬,日本西洋芹貴死了,所以我切了小黃瓜跟紅蘿蔔條來配,我們不吃藍起司,所以我拿一比一的無糖優格和奶油起司拌勻代替,也很好吃。

20101004-DSCF0393.jpg 20101004-DSCF0394.jpg

如小豬公說得:"有Tabasco先加80分",酸香辣的Tabasco味道真好!一整個就是夠味!好吃好吃!來一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