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肉!叉燒肉!小豬愛吃叉燒肉!尤其是那種港式燒蠟店裡頭掛著的一串串粉嫩滴油的蜜汁叉燒,更是想到就要讓我流口水。因為很喜歡所以在網路上找了一些看起來不錯的食譜,上上星期做了一次,挺失敗的、不過說失敗也只是因為跟自己預期的有差啦!大概是材料有問題吧?因為我沒有買叉燒醬,所以是用醬油蜂蜜蒜頭來醃肉的,結果味道跟一般的叉燒差蠻多的。



這個食譜是給沒有叉燒醬的人用的,作法不難,但是做出來的味道略鹹、甜味也不夠,等這星期去買罐叉燒醬回來再試試看好了,如果成功的話再來分享食譜!

原食譜在此。

材料:

豬肉(半瘦半油)約500公克 切長條

醃料:

1.蜂蜜  5 大匙*
2.蒜頭一瓣 切碎
3.糖兩大匙*
4.鹽一大匙*
5.米酒一大匙
6.醬油三大匙
7.水100cc(建議先加少一點,若是不夠再慢慢加入)

作法:

1.把醃料全部攪拌均勻,並且將豬肉放進去醃,用保鮮盒或是密封帶裝好,放置於冰箱兩天。(如下圖)

                                                  剛醃的時候----->>>---兩天後

2.兩天後將豬肉取出,看是要放在烤盤或是用迴紋針串著吊起來烤都行,若是平放在烤盤(像我這樣)的話,記得在烤到一半時間時要去翻面。(如下圖)




3.用攝氏180度烤20-30分鐘,每10-15分鐘淋一次醃料醬。

4.因為醃料醬低到烤箱會很難洗,所以記得下面要用一個裝了水的烤盤盛著。

5.烤好的叉燒肉要吃之前再切片會比較好,閒麻煩的話就一次切了放保鮮盒裡頭放著吃吧!

*的部份:這個食譜的水量有問題,100cc的水其實有點多,所以醃起來的肉味雖然鹹,但是味道卻有一點死。如果沒有叉燒醬又想要自己作叉燒肉,建議把這分食譜改一下,水量少一點、鹽量少一點、糖也少一點,蜂蜜多一些,這樣應該就比較好了。

記得帶油的豬肉烤起來會比較好吃,如果沒有烤箱,也可以像人妻家一樣用煎得,一樣是很漂亮的。等小豬的叉燒醬使用心得實驗完之後再來告訴大家有沒有比較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