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我們家的新幫手,Panasonic SD-BMS102麵包機先生

 20101110-DSCF0514.jpg

為什麼要買麵包機?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我們家常吃麵包,再來是因為希望能夠比較輕鬆的作些無添加、安心的米麵包給小豬仔吃,所以速戰速決的上日本亞馬遜定了這台目前日本賣最好的麵包機,隔天中午黑貓先生就幫我門把他送到家了。(日本的物流真的很棒,在東京幾乎都是隔天送達,拍拍手。)

20101110-DSCF0513.jpg

這台麵包機功能很齊全,除了一般的土司、法國土司、米粉麵包、自製酵母麵包之外,還有蒸氣功能可以作白麵包、烤/蒸蛋糕,也有作麵條、果醬等等的功能。

 

20101111-DSCF0518.jpg

開機第一作,還是來作最常吃的土司吧。使用的粉是同家的預拌粉,很方便,粉加水加酵母時間設定一下就行了。

 

20101111-DSCF0521.jpg

第一次動工都設標準值,烤的顏色稍微有點深,之後調整成淺就比較合胃口了。

麵包機烤出來的成品,內部組織非常柔軟細緻,因為是晚上開工早上烤好,發酵時間長溫度低,所以麵包體本身非常好吃。不過麵包機的缺點=優點是表皮會烤得很酥很脆,剛烤好放涼的麵包皮會非常硬,必須要在放涼後用塑膠袋裝起來,讓水蒸氣將表皮軟化一點之後,才會比較好吃。

 

20101120-DSCF0532.jpg 20101120-DSCF0533.jpg

芝麻土司。一樣是預拌粉加上自己磨得黑芝麻。

這台麵包機是一斤的量,我們家大概兩天會吃完,所以其實買台麵包機隨時吃新鮮麵包真的是挺划算的。前兩天上網買的發酵奶油、全麥粉都來了,之後可以開始作我愛的雜糧麵包和小豬仔的米粉麵包,成品出來會陸續更新。

給有想要買麵包機的人,麵包機其實是可有可無的家電,端看你的使用量和喜好決定需求,像我們家這樣一週至少會作兩次麵包、每天早餐幾乎都是麵包的話,會比較適合購買麵包機;或是像我喜歡作麵包但是因為要帶小孩沒有時間,可以利用麵包機揉麵、發酵,減短手工時間;當然,可以在麵包香中醒來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喜歡的人我還蠻推薦這台麵包機的。

另外,日本目前最受矚目的麵包機是三洋製 世界第一台可以從"米粒"作米麵包的麵包機,叫做GOPAN。我當初對這台很有興趣,不過他實在是太紅(要等到12月有貨)也太貴了,一台要五萬多日幣,Panasonic SD-BMS102一台約兩萬五日幣,便宜一點的基本款一萬多就有了,差太多了!

 

Panasonic SD-BMS102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