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仔獨享的草莓蛋糕。

20101123-PB238500.jpg

作法簡單賣像又可愛喔~

注意!這個配方包含蛋白、小麥等可能造成過敏的物質,若不確定是否對以上材料過敏,請勿使用此配方

 

蛋糕體:

全蛋一顆

砂糖10-20g

麵粉30g

奶油10g

烤箱預熱160度

作法:全蛋分兩次加糖打發後,分三次撒入麵粉攪拌,攪拌次數勿多(約10次)左右,再加入融化的奶油後攪拌兩三下,倒入小杯中160度烤10-15分鐘。烤好後取出倒蓋,放涼後蛋糕就會漂亮的掉下來。

奶油與水果:

奶油部份是用無糖優格將水(乳清)瀝乾之後作成的,長相很像、味道也不錯喔。加上切丁的草莓香蕉一起夾在蛋糕層中,最後裝飾上漂亮的小草莓一顆、紅蘿蔔切成生日數字插上去就完成了。

這個蛋糕的配方糖度是一般成人吃的甜度(20g),降到10g比較不會太甜,不過因為優格是無糖的,所以蛋糕稍微甜一點點沒有關係。

20101123-PB238507.jpg

先吃草莓~這是她唯一吃完的部份^^b

20101123-PB238513.jpg

剩下的蛋糕觀望好久,結果...

20101123-PB238517.jpg

可憐的蛋糕~555~這孩子現在還是對食物很不執著,彷彿用手捏一捏就很滿足的樣子,希望快點學會吃飯的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