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仔一歲生日的活動很多一天排不完,排了三天才玩完,生日前一天吃了蛋糕後,生日當天晚上,我們帶她去看最喜歡的そらジロー。

そらジロー

[圖片來自http://www.ntv.co.jp/sorajiro/]

そらジロー/sorajiro是位於汐留的日本電視台的氣象預報吉祥物,是一隻象徵太陽、身體黃澄澄、有著紅色香腸嘴和背鰭、像是某種龍還是蜥蜴的生物。(他還有個叫做くもジロー的好朋友,是象徵陰天、有著灰色身體黃色香腸嘴的生物XD)

每天晚上5-7點的晚間新聞NEWS EVERY都會有現場的氣象預報,開放給國小以下的小朋友上鏡頭,能在生日當天出現在電視上應該是個挺有趣的經驗,所以我們就決定讓她在日本電視台度過生日夜晚了!這個活動很有趣,而且不需要事先報名準備手續、也不限日本人才能參加,即使是不會日文的觀光客只要時間剛好配合,也可以參加。所以我來詳細寫一下,有興趣的可以安排這個行程試試看。

 

活動地點:汐留 日本電視台 大屋根廣場(從一樓搭長手扶梯可直達,在移動城堡大時鐘的下一樓)

活動時間:平日晚間6點10分左右會放告示板,並開放排隊。

參加條件:國小以下小朋友,無法自行參加的幼兒可由一名大人陪同。

20101124-DSCF0575.jpg

 

活動流程:

20101124-DSCF0576.jpg 

6點30分左右開始安排排隊的人入場排排站,安排好位置(站得位置基本上是以排隊順序為主,可以蹲下的會站最前排,抱幼兒的多站後排)之後,氣象預報員的木原桑就會出來跟大家打招呼,接著就是讓小朋友瘋狂尖叫的そらジロー出場,兩人會先在場上跟眾人稍微聊幾句話打打招呼,之後木原桑要開始準備氣象預報資料,そらジロー繼續逗小朋友。

 

20101124-DSCF0589.jpg

6點35-40分左右開始彩排,實際開始播報的時間約是6點50分,中間分成三段,先會介紹今天來參加的小朋友們,之後是木原桑撥氣象,然後會有一段VTR,VTR之後還會帶到一段現場小朋友的鏡頭。最後則是在新聞整個結束的最後會有個說掰掰的鏡頭。 結束時間則為7點。

全程基本上都只要跟著旁邊的人走/喊就行了,所以即使不會日文,不要開口也沒關係,所以只要時間到了跟著排隊入場就可以上電視,十分輕鬆哪。

 

想要顯眼一點的,就做個名牌板子高舉頭上,要不然就把小孩穿戴特殊服飾,說不定還會讓木原桑注意到你,來個特別介紹喔!如果小豬仔兩歲生日時還對そらジロー有興趣,那我就要發憤一下,把她cosplay超顯眼去參加,哈哈!

 

再來,如果是觀光客的話,上電視的當時沒有辦法把自己的鏡頭錄下來怎麼辦呢?沒關係,這裡每天節目結束之後就會完整上傳當天的氣象時間,而且可以下載,可以留作很棒的紀念。

 

另外,2樓的紀念品賣店有販賣そらジロー的布偶或浴巾,直接買來給小朋友拿著很顯眼,當作紀念品也挺不錯的。

 

如果想要挑人少的日子,雨天是很好的選擇,假日與假日前一天不用說絕對是爆滿,另外日本的不動產業休假集中在星期三,所以星期三人也會不少。特別要注意的是有時候這個 單元會到別的地方出外景,那就不會在這邊轉撥,不過事先沒辦法查詢,所以到集合時間如果沒有工作人員出來擺設、或是有告示排,那就表示今天出外景,改天再 來吧~

 

20101124-DSCF0565.jpg

[請與我一起拍照 by ダベア]

還有這隻,日本電視台的吉祥物 ダベア/dabea,最近因為在宣傳迪士尼的電影TRON,所以原本橘色的熊被染成藍色了,他會等在一樓廣場找人合照,最近有安排到汐留玩得人可以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