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54.jpg

[[壞媽媽又來了,這個媽媽真的是吼~]]


體 重:9370g。(+440g)

身 高:77.2cm。(+1.9cm)

 

成長指數:15.72標準

上下牙齒各四顆。

很快的又過了一個月,這個月體重和身高都有增加,比之前的幅度還高,當然跟飯有乖乖吃很有關係,最近的食量慢慢有提昇,雖然跟標準值還有一段差距,不過至少一餐可以吃2/3的嬰兒碗量在加上一些手抓蔬菜和水果,媽媽我已經很滿意啦!

相較於上個月住院的大事,這個月顯得平順無事多了,每天都在區民中心兒童館玩得很瘋,當然也常常被傳染感冒,不過我倒是不太介意,只要不是流感,小朋友鼻水來口水去的,總是很容易互相傳染,抵抗力也就這樣增加的。不過上個星期開始,小豬仔半夜發了39度的燒,隔天退稍後開始"騷聲"咳痰,之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痊癒,雖然有看醫生狀況也有改善一些,不過目前仍然是"艘聲"狀態。

這次去看醫生還做了流感檢測,可憐的小孩被細長棉花棒通鼻孔,哭得亂七八糟,不過幸好不是流感,拿了糖漿藥粉就被趕回家了。倒是關於感冒有個小小的變化,以前小豬仔很喜歡咳嗽糖漿,對藥粉也不會排斥,這次不知道為什麼,藥粉願意吃,但是糖漿卻不肯喝。試過各種餵食方法都不肯乖乖就範,後來我嘗試著把糖漿混在蘋果泥中,沒想到她就願意吃了!其實拿食物混藥是我最不想用的方法,因為這樣一弄不好舊會造成她對那樣食物的混淆與排斥,所以非不得已絕不將藥物和食物混在一起。不過這次這樣算有效果,算運氣好~

這個月的小豬仔學習力十分驚人,每天都在模仿身邊大人的一舉一動,例如說她會學著我拿抹布擦地板、跟著電視上得唱遊節目揮手抬腳,我還利用她的學習力,讓她開始喜歡戴帽子,同時也養成她喜歡看繪本和刷牙的習慣。這個時期的小朋友真的很有模仿的慾望,要訓練真的要趁現在。

隨著學習慾望的增強,黏人的程度也不是普通的誇張,因為她已經很會表達自己的想要,所以在遇到不喜歡我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也會很明顯的表示出來。例如她很不喜歡我坐在電腦前,如果我在用電腦,她就會過來拍我的腿唉唉叫,還會抓著我的一隻手,什麼都不做就是抓著我的手看著我,如果我不理她,大概30秒後她就會邊抗議邊要把我推離電腦。其實她只是想要我陪她,不過不用黏在她身邊,只要同在客廳、注意力在她身上她就很開心,所以當我專注在電腦上時她就會來抗議,十分霸道啊~呵呵。

 

照片時間~

 

最近很喜歡玩躲貓貓(いないいない ばあ=inai inai ba)的遊戲,會用各種東西把自己蓋住,然後跑出來大喊ba~,怎麼玩都不會膩耶!

 DSCF0690.jpg

inai inai~~

DSCF0693.jpg

ba~!

 


P1018736.jpg

很享受的躺在媽媽身上看電視。也是最近開始的。

 

PC268675.jpg

P1168773.jpg

每天約會有三四波每波十到三十分鐘不等的繪本攻擊,家裏的繪本都被她看到破破爛爛,而且她也都滾瓜爛熟到會自己翻到喜歡的地方看重點@@

 

最近學會爬到桌子底下拿東西,還會小心翼翼不要碰到頭,不過不一定爬得出來~

P1178786.jpg P1178784.jpg  

最後還是媽媽來救的XD

 

看我家像不像被炸彈炸過!(攤手)

DSCF0678.jpg DSCF0677.jpg

學媽媽擦地中。

 

DSCF0666.jpg

DSCF0665.jpg

DSCF0668.jpg

最近很愛用碗喝湯,喝完都會一副很滿足的樣子。不過常常把碗帶到頭上當帽子,很令人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