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今年都心有個鵝毛大雪滿天飛的情人節!

P2148973.jpg

六點半左右開始下雨,接著是雪雨混和,約莫七點開始降下日文所謂的牡丹雪,大片大片如何鵝毛般,鬆軟卻又有力的落地,砸出啪擦啪擦的聲響。

DSCF1017.jpg  

帶著小豬仔出門玩雪,這孩子嗨得很,一直哇哇叫,最後還一屁股坐在地上,馬上溼透到尿布去。

 

DSCF1018.jpg

開閃燈照得到雪花,很大一片。

DSCF1019.jpg

不開閃燈,就像下大雨一般。

DSCF1024.jpg

這時候道路還是黑的,白色的就是片片雪花。

DSCF1032.jpg

 

 

雪花隨著夜晚越來越大,到了十點左右已經有約五公分的積雪,門口的庭樹都被壓得彎腰駝背,趕緊出去把雪撢掉些,不過今晚好像還會繼續下,希望到明天我們家的樹不會被壓壞。

P2148961.jpg P2148967.jpg

東京都心很少這樣的雪,真的很難得,所以忍不住打開自己釀的荔枝酒,少少的,只倒了10cc,對上20cc的熱水,再來杯自己釀的梅子茶,配些下酒米果,全部用托盤乘著一個人上二樓賞雪小酌。極樂極樂!

 

其實東京尤其是都心地區的二月雪非常常見,去年第一次積雪也是到了二月二號才出現,比起來今年的確是晚了一點。不過氣象說明天溫度會變高、早上會下雨,我想積雪大概不會存活多久,如果明天還有剩,再帶小豬仔玩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