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都沒什麼時間寫文章,想寫的情人節巧克力拖到現在,還好沒有拖到白色情人節才生出來。這次的情人節巧克力是利用老公貼心給我的放空假期去新宿買的,他在家裏陪小豬仔讓我可以享受許久沒有過的單人逛街購物時光,還要感謝陪我一起逛街的朋友夢夢,我們買了一堆食物,逛得好開心!

P2148960.jpg

今年的巧克力是大牌JEAN-PAUL HEVIN 。原本是想要買京都柚子口味的生巧克力,最後還是不敵大牌誘惑,包了兩種口味的天使巧克力片和苦巧克力的巧克力磚回家。不過大牌不愧是大牌,他們家的巧克力真的好貴呀~~@@

 

DSCF0980.jpg

很小盒吧!

P2148977.jpg

P2148982.jpg  

天使巧克力,50g  日幣1680。

裡面約有苦巧克力和鹽味焦糖巧克力各六片。薄薄的,口感很好。味道來說我喜歡鹽味焦糖勝於苦巧克力,我老公則相反。

DSCF0984.jpg

DSCF0986.jpg 

苦巧克力加堅果的巧克力磚,日幣735。

這個我非常喜歡,巧克力本身酸味和苦味剛好是我喜歡的比例,略苦但是會回甘,入口後喉嚨上會有淡淡的酸味,加上堅果的香氣,我覺得比天使巧克力好吃。價錢又屬於比較親民一些些的設定,不花俏、很和我的意!

 

 

同場加映夢夢小姐幫我從北海道展帶回來的ROYCE巧克力洋芋片。

DSCF1001.jpg
DSCF1004.jpg 

這個巧克力洋芋片應該不用我說,超有名,幾乎是到北海道旅遊過的遊客都買過的土產吧?之前看人家介紹覺得還不錯,剛好有機會就請夢夢幫我買來試試看,沒去過北海道還是可以嚐嚐這大名鼎鼎的土產啦!

DSCF1010.jpg DSCF1007.jpg

DSCF1003.jpg DSCF1002.jpg

黑白巧克力口味各一。其實很簡單,就是把洋芋片其中一面沾上巧克力後冷藏就是了。買來的時候就是冷藏的,所以我都冰冰箱,實際吃過之後發現也是冰的好吃,放到室溫後會變較膩口。

 

DSCF1008.jpg

和百事比較一下大小。

 

DSCF1006.jpg

我先開了評價較好的白巧克力來吃,鹽味洋芋片配上甜甜白巧克力,其實就是日本一直很流行的"口味衝突",利用不協調的口味組合產生出有變化的新口味,我覺得不錯吃,至少是會一直伸手進去袋子裡拿來吃得程度。老公吃了一口說他想吃黑巧克力的,覺得白巧克力太甜,所以我只好又把黑的打開來給他,沒想到~~

 

DSCF1011.jpg

黑色這盒比白巧克力還要甜,而且因為黑巧克力本身的巧克力味比較重,所以和洋芋片的炸油味有點衝突,反倒沒有這麼好吃;反觀白巧克力洋芋片

,因為白巧克力就是溫和奶味和甜味,把洋芋片的油味包容起來,所以在香味上並沒有衝突,而甜甜鹹鹹的味道又很有趣,所以我們兩都覺得白巧克力比較好吃。

不過老實說,ROYCE巧克力洋芋片並沒有給我太驚艷的感覺,大概是因為這種有的沒有的怪口味在日本很常見,例如把紅豆泥和草莓包在一起的草莓大福、或是鹽味加焦糖的布丁、加了香料、醬油、或芥末的巧克力等,日本人真的很愛搞怪,吃過了也就不覺得怪了XDDD

好啦~情人節巧克力也送了,是不是該期待一下白色情人節的回禮呢?(其實這才是我的目的,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