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跟小豬公認識9年交往6年以來,很多習慣與喜好都是相當協調一致的,唯獨一樣事情是小豬公很愛但是小豬深惡痛絕,至今仍然如此的。小豬公是個電腦達人,說難聽一點就是電腦怪人(XDD),當我們家的電腦開始出現怪怪症狀或是速度變慢時,他就會開始嚷著要重灌;當有新的作業系統、像是今年的Vista出來之後,他當然也不會放棄,屢屢在小豬耳邊呼喊著重灌的口號。

小豬我之所以討厭重灌電腦,並不是因為麻煩還是怎的,(反正重灌也不是我在弄,從頭到尾都是電腦怪人他在處理,小豬只需要出一張嘴說:我要備份XXX跟OOO還要記得幫我把YYY...裝回去就可以了。)而是因為每次重灌電腦,莫非定律就一定會在這個時候靈驗,該備份的東西就一定會沒備份到,明明有注意到的就一定會在重灌完之後才發現他無故消失。

去年重灌時消失的是整個暑假的照片,幸好小豬公有撈了一大部分回來;前年是小豬的Bookmarks;今年...就是昨天,再度出現犧牲者,則小豬的文字檔們。

因為以前無名很爛(現在好像還是吼?XD),所以小豬我被養成的寫作習慣都是先用筆記本把文章打好,再貼到編輯器上放照片然後公布。每一篇文章都是用日期+標題的方式,再以月分為單位分別存檔。搬到PIXNET之後雖然穩定很多,但是已經養成的習慣還是驅使著我繼續用這樣的方式寫著。每次打開我的資料夾,看到用年分月份分類清楚的文章們,就會有一種充實而滿足的感(錯)覺!XDD

小豬公拿到學校給的Vista之後喊了很久,前天除夕夜閒閒在家,小豬終於耐不過讓小豬公開始灌他的Vista。因為很多驅動程式跟相容性的問題,所以直到昨天下午才真的把電腦弄得差不多,小豬也才能坐在電腦前想說要來寫些恭喜新年之類的東西時,才發現小豬的文字檔消失了!來無影去無蹤乎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消失了...Orz

昨天是真的很難過啦!所以心情也不是很好,不過我們家小豬公又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又沒停過,總不能繼續發脾氣;但是心情還是不好啊~~一口氣就這麼無處發,心裡頭悶得很,所以小珠昨天早早就自己上床去睡了。到了今天下午上完課之後,不知怎麼的就覺得沒這麼在意了,笑得出來寫得出來也就舒坦多了。

其實回頭想想自己真的也是一個用電腦習慣不好的人,東西不會經常備份、貪方便動不動就把檔案放在桌面、資料夾東一塊西一個也不會收拾,所以備份的時候才會容易有疏失,實在也不能怪到小豬公頭上。消失的舊文章也不過就是舊文章,並不代表這些東西就真的不見了;比較心疼的是裡頭有我這兩年英文課的作業紀錄檔,但至少也都有印出來、把書面的檔案好好保存就是了。剩下一些在網路上蒐集來的消費情報、歐舒丹的產品列表也都掰掰了,唉...就當作老天爺說我不用算這麼精、隨便買看到就買好了!反正小豬公會幫我買單咩!對吧!XDDDDDDDD

不過話雖然此,小豬我還是非常討厭重灌,真的,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