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回台灣一趟,所以沒有正常時間量身高體重,晚了兩週的紀錄值。

體 重:9450g。(-55g)

身 高:80.0cm。(+2.1cm)

成長指數:14.77 略瘦

 IMG_0946.jpg  

松山機場無影腳~啊踏~~

當噹噹當~終於,終於讓我碰到了~(抱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回台兩週作息不正常加上環境變化帶來心理壓力影響,小豬仔首次體重向下掉,這讓量體重的阿姨有點驚訝,還重量了一次,並特別幫我安排了原本沒有要做的育兒相談。不過其實小豬仔身高一直在長,又還蠻活潑的,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只不過她真的不愛吃飯,保育士也說這樣她會比較擔心小豬仔的營養面問題,所以還是詢問了很多細節並且給了我一些建議,希望下個月能夠恢復正常~(嘆氣)

 

這次回台灣雖然我很努力的控制要讓她過和在日本一樣的作息,不過畢竟還是有點難度,最多也只能夠在白天起床和晚上睡覺時間固定住,中午午睡常常都是在車上、別人家、被我抱著瞇個十分二十分鐘就解決了,很可憐。而最不正常的當然還是飲食了,這孩子看到大人吃就會想討來嚐嚐,大人們疼她當然也都愛給她吃,非正餐時間吃了零食的結果就是不吃正餐,我也很無奈。不過真的希望是因為這兩週的關係讓她體重下降,慢慢調整回來就是了。

 

小豬仔還是不愛吃肉類魚類等蛋白質,最近只愛吃麵,連飯都不太賞臉,每天做飯給她吃都很頭痛,後來就乾脆只給她蛋、奶和豆類的蛋白質來源,今天和保育士聊過之後還是被建議再多嘗試些肉類蛋白質比較好,所以我又要來頭痛了XD

 

再來是睡眠問題。把嬰兒床變身為成人床之後,我們的主臥室就有一張超級大床供三個人滾,換床後小豬仔有睡得比較好,加上我最近也累了,半夜幾乎都是躺著餵奶,最近還進步到可以邊餵邊睡了(對,我其實不習慣躺餵,就算躺著也睡不著,所以半夜餵奶都還是坐起來清醒著才會這麼累。),哈哈!

 

學習方面一直持續的有著小小的進展,回台灣兩週又學到一些新話,像接電話時我說 "摸西摸西"她比較不會學,但是回台後說"喂喂",她一下就學會了,整天拿著我的手機去喂喂喂,很好笑。關於身上器官的名字她也都知道的差不多,洗澡時邊玩邊複習各種名字,她都會很開心。

 

行為學習方面,最近很會說(表示)謝謝了,打招呼還在訓練中,通常也都會在被要求後做出相對的動作。最近發現要在她很想玩某樣東西時教她玩法,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譬如說溜滑梯,小朋友都會想要從滑道往上爬,所以一開始得要用抱的、之後牽手讓她學會走到樓梯那邊爬上去,做好、溜下。這中間我大概重複了三十來遍有,不斷的告訴她爬樓梯、做好、預備、溜,然後跟著引導她到相對的地方,之後還要大力的拍手稱讚她。成功之後就是讓她自己玩,如果她想要從滑道爬,只要出聲告訴她"樓梯",她就會自己繞回樓梯那邊,挺有成就感的(笑)。

 

這個月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就讓照片幫我填版面吧!

 

DSCF1151.jpg

羽田機場看飛機,這孩子卻只愛爬樓梯@@

 

DSCF1172.jpg

和巧虎一起坐飛機。還好早點到劃了前面沒有椅子的座位,可以讓她坐在地上玩,要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關這隻小猛獸。

 

DSCF1186.jpg

回台灣和妞妹妹相見歡,果然食物是最好的溝通橋樑。

 

DSCF1217.jpg

台中新光三越的遊戲場,好地方!

 

    我真的挺喜歡台中新光三越的,很好的體力發洩場所,以後回台應該都會需要光顧這裡@@

 

IMG_0099.jpg

有比較有刺激,小朋友一起吃飯的確會吃比較多喔!

 

IMG_0893.jpg

好像市地一次給她吃蕃茄麵,吃成這副德行XD

 

DSCF1232.jpg  

跟媽媽坐高鐵,我也是第一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