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很喜歡吃scone/英式鬆糕/司康這種甜點這個大家都知道,每次都把錢砸去epic cafe對於現在努力省錢的小豬夫妻來說好像稍微奢侈了點,所以只好自己動手來囉!第一次作scone,比例還沒有抓得很好,不過吃起來看起來就是scone樣,味道也不錯,只要有烤箱、大小不拘都能作,推薦大家自己試試看喔!

悠閒的假日午茶,好吃的scone加上溫熱的紅茶,自己也可以在家享受英式風情喔~~

材料:(約5-6塊)

1.中筋麵粉 230克
2.有鹽奶油 60克
3.糖       40克(黑糖紅糖白糖皆可,我這次是用黑糖)
4.Baking powder/泡打粉 1小匙
5.酵母     1/4小匙
6.地瓜     150克
7.牛奶     120克(室溫)


作法:

0.烤箱預熱攝氏220度或華氏425度。

1.將地瓜蒸或微波熟,去皮切成1公分以下的小塊,碎掉也沒關係,備用。






2.用一大碗將材料1.2.3.4.5用叉子稍微混合,加入地瓜塊之後再攪拌一下。



3.將牛奶倒入大碗中,以順時針方向從外向中心拌入的方式攪拌,不需要攪拌得太均勻,麵糰有成型就可以了。


混不均勻的麵糰...


被壓扁的麵糰...

4.灑一點麵粉在桌子上,將麵糰倒在桌上,用手沾一下麵粉(防黏)再揉一下麵糰。不要過度揉麵,只要用對折的方式折個兩三次就可以了。然後將麵糰壓成約2公分厚、20x10公分大小的厚片。



5.要作圓型的就拿模型押出直徑約5-7公分的圓形,要不然也可以切成三角的形狀。排在烤盤中,間隔不需要太大,因為他不會膨脹太多。上面再抹上一點牛奶,送進烤箱。

6.烤10分鍾即可。


圓形的...


三角形的...


調整筆記:
1.吃得出酵母味道所以下一次酵母可以再減半或是拿掉。

2.因為是用黑糖,所以比較沒有這麼甜。用這個食譜應該可以學epic cafe一樣把糖霜鋪在上面,比較脆比較好吃。

3.10分鍾會熟,但是麵體比較鬆軟像麵包,喜歡脆硬口感的話,大概還要加烤個2-5分鍾。

4.整體來說小豬還蠻滿意的,地瓜作scone味道比想像的適合,下次準備來挑戰香蕉或是莓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