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桑是個溫暖舒適的避寒都市,所以美國人一想到養老,除了佛羅里達之外的土桑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夏天的土桑既熱又乾、從海島來的台灣人很難適應,但是冬天的土桑就讓人舒適的不想回家。

冬天大概是土桑這種沙漠氣候表現其溫差劇烈最好的季節,白天太陽出來之後溫度可以到攝氏20度以上甚至超過25度沒有問題,但是當太陽下山之後的夜晚、氣溫漸漸降低,直到凌晨溫度降到零下都很正常。
沒有冷氣團來的時候,土桑的冬天真的很舒服。雖然冷歸冷、但總不像台灣一樣下雨下到心煩、也不用擔心濕冷的氣候帶給身體的負擔,這也是老年人喜歡搬到土桑來住的主因。尤其是當太陽出現在冬日早晨,室外溫度尚低但卻曬得到陽光的地方,每每都讓人覺得舒服到想要變成一隻擁有油亮黑毛的貓咪,賴在柏油路上曬太陽。

這個冬天的土桑氣候十分異常,來了好幾個冷氣團、下過雪又下了好幾天雨、不然就是大風直吹,這些在土桑真的很不常見。不過在冷氣團過去之後,土桑還是依舊溫和舒適。小豬用了幾天下課的時間在我們學校附近散步照相,想要把冬天土桑清新漂亮的空氣蒐集起來,因為我知道三個月之後,身在東京的我們一定會很想念這些美麗的天空、清爽的空氣、和這兩年的回憶。




小豬學校的天空。上課時間空無一人的校園中庭,天空還是好藍。




從小豬學校走到老公學校的大馬路上。還是萬里無雲的晴天。





路邊的橘子樹。土桑隨處可見橘子樹,家家戶戶的後院多會有一棵,不過他們是種來除蟲綠化的,不常見他們拿來吃。




結實纍纍的橙黃掛滿枝頭,空氣中飄盪著些微帶酸的果香,很是宜人。




老公的活動地。每星期都要這樣走三次,對這個景真是熟到爆了。




老公學校校內的橘子樹隧道。這是U of A校區中小豬最愛的一個地方。

夏天經過的時候是橙花的清新、冬天經過的時候則是柑橘的溫暖,不過因為是在校內,比較少看到滿地橘子的狀況,不是被撿走就是被掃掉了吧~~?

在土桑的最後一個冬天,隨著農曆年的離開、晚上出門也不再覺得寒,差不多也該是跟冬天說在見的時候了;接著是最後一個春天和最後一個夏初、最後一個土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