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09171.jpg  

體 重:9540g。(+90g)

身 高:80.9cm。(+0.9cm)

成長指數:14.58 略瘦

上個月減少的體重終於恢復了。因為小豬仔還在長身高,所以體重增加的幅度很緩慢,不過保育士說看起來應該是沒有問題,太好了。在經過之前的飲食改善計畫之後,小豬仔變得比較會吃,雖然吃多吃少不一定,但是至少維持在每天至少有一餐有吃到八成標準量,大概平均兩天會有一餐吃到標準量的程度,真的讓我太感動了。

另外她也慢慢開始會吃些肉類蛋白質,例如魚肉香腸等魚漿製品、或是比較嫩的雞腿肉之類,心情好就願意多吃幾口。

 

體能上的進展也很顯著,可以連續在公園玩個近兩小時,溜滑梯爬樓梯東跑西跑的,我都累了她還能繼續。細部肢體運用方面因為很早就開始練習,所以現在可以觀察到很驚人的發展,例如她可以堆積木超過20公分高,畫圖的手指力道平衡和自己進食的能力也都比同年齡的小朋友好,某方面來說現在對我來講是輕鬆些的。

 

IMG_1141.jpg IMG_1142.jpg  

[讓保育士目瞪口呆的小豬仔。據說這是兩歲之後小朋友才能堆到的成果,不過她大小姐沒什麼耐心,一旦倒了就閃人換玩具去@@]

語言上的發展也持續有進步,最近是在聯想力方面讓人驚奇,在看到字卡上的動物時,她會想到某本繪本上也有該動物而去找出來,然後把電視遙控器交給我要我開電視找出介紹該動物的影片。

 

這個月的小豬我特別累,主要是因為小豬仔的自我意識萌芽之後,開始展現她非常有主見的一面,要去哪要怎麼去都有意見,在我心情穩定的時候還好,一到傍晚,她心情差我精神差還要加上煮飯等家事負擔,兩個人之間的衝突就會增加。我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這孩子展現自我就算了,還要用不斷的搖頭說不,而且她拒絕我之後過了一下子,又會照著我剛才說得去作;要不然就是和我抗爭之後馬上討抱,非常矛盾。一直到前兩天我才發覺,啊~原來小豬仔的第一次反抗期已經來了啊!

原本以為至少會到兩歲才開始的,提早到來的反抗期也讓媽媽我困惑且疲憊,老實說我真的還沒準備好面對小豬仔的反抗期,我不是個很有耐心的媽媽,情緒穩定時可以耐心化解的問題,在我疲憊或壓力大時都很難面對。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能夠等到小豬仔的詞彙再增加多一些之後才面對這個問題,至少我可以比較了解她的要求,唉,果然應該讓她學習嬰兒手語的~。

說這些都太晚,來了就已經來了,也只能夠硬著頭皮上啦!所以最近的我特別累,每天除了要費心消耗小豬仔的體力、帶她出去玩之外;要傷腦筋煮食會讓她有食慾的餐點,還得要想辦法理解她的需求、控制自己的脾氣,哈!真的是修行。

也幸好我已經找到一些可以讓我們兩個人同時放輕鬆的方法,例如在傍晚兩個人都脾氣不好的時候,提早把飯煮好,陪她看個電視,等小豬公下班之後和小豬仔邊散步邊走去車站接他回家;用轉換環境、接爸爸、加上呼吸新鮮空氣的方式讓我們倆都可以喘口氣。另外,我還真的很慶幸我母奶餵到現在,至少除了抱她之外,我還有個可以同時讓我喘口氣又能安撫她的方法。 

 

 

IMG_1133.jpg

穿著廁所拖鞋跑來跑去@@

 

P4219206.jpg

賣柳丁賣柳丁~!

P4219211.jpg

嘿修嘿修~

P5079260.jpg

這樣就可以玩的很開心。

  P5089280.jpg  

特愛坐在公園長椅上面,腳短短的好好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