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啾媽咪的分享文提醒了我還沒有寫過嬰兒背巾文,所以這篇就來分享一下我們使用過的背巾們。

DSCF1296.jpg  

小豬仔的第一個背巾是BabyBjorn,小豬公上網研究前輩心得之後決定的牌子。

DSCF1303.jpg  



DSCF1304.jpg  

有厚厚的背墊可以把小嬰兒從頭到屁股包好,給脆弱的頸部支撐。

 

DSCF1305.jpg  

我們的是基本款,背後是交叉扣式背帶,就重量分散效果來說還算不錯,不過我覺得它的背帶部分不夠粗不夠軟,所以等小孩體重增加到一定程度後,就會覺得肩膀疼痛;頂級款還有腰部支撐,我想背起來應該會更輕鬆吧。

支撐寶寶的背部軟墊在寶寶脖子硬了之後可以往下折,活動會方便些。

 DSCF1308.jpg  

體重小於背巾限制的時候,要把寶寶大腿處的釦子扣起來,可以避免滑出去。

 

DSCF1306.jpg

另外背帶部份也是可以調整長度的。


20100411-DSCF0256.jpg  
除了和寶寶面對面的背法之外,還可以讓她面向外背,我很喜歡這樣背法,不過這樣背時重心會改變,對我來說比較費力。(上面那個小胖子是誰!?)



BabyBjorn的背巾線條簡單大方,顏色又單純,背起來不太挑造型,媽媽爸爸共用也很時尚,所以在小豬仔七個月以前我都滿意得沒有動過換背巾的念頭。可是,小豬仔體重在六七八個月期間是高峰,而且長得很快,所以每天背她親身感受她的體重增加幅度的結果,就是我的肩膀不僅容易酸痛,到後來皮膚還是表層肌肉都會刺痛刺痛的。所以小豬公找了另一款也是評價極優的背巾好讓我能輕鬆一些。

 


DSCF1297.jpg  

DSCF1299.jpg  

ERGObaby 的背巾是給稍微大一點的寶寶用的。背部沒有支撐軟墊也沒有靠頭,相反的是很透氣的棉質布巾,讓緊靠在一起熱騰騰的寶寶可以散熱。我們買的是organics系列。這個花色我好喜歡!漂亮的繡花和一般的圖樣很不同,在日本最常見的是一般版的灰色星星款和綠色款,這個橘紅色的因為日本沒有賣,所以很少撞到。



20100803-DSCF0029.jpg  

背帶是將大部分重量放在腰上的腰帶加H型背帶式。好處當然是可以減輕背部很大的負擔;改換用背帶的瞬間,我簡直覺得自己可以背著小豬仔跑跳起來一樣,超好背!

她的肩腰背帶又寬又有厚軟墊,除了背的人的肩膀腰部和肚子部份會熱之外,算是沒什麼缺點的。好背又可以分散重量,我現在改用其他的背帶都會立刻肩痛,也是寵出來的吧?(^^)

 



DSCF1301.jpg DSCF1302.jpg  20100803-IMG_0408.jpg  

背部包布部分有個類似遮罩的地方,上頭有可調式釦子,在大太陽天或寶寶睡著時可以扣起遮陽。

有三種使用方法:正面抱、側面抱和背後背,我最常正面抱,因為改用其他背法還要調整背帶長度,好懶。不過最喜歡側面抱法,不僅小豬仔可以看到較多景物,我也感覺像是空了隻手可用一般。

背起來時寶寶的腳會自然的夾著妳的腰,而不是垂下來晃。對較大的寶寶來說感覺上好像比較舒適。


DSCF1300.jpg 20100803-DSCF0030.jpg  
另外購買的口水墊,有機棉質布墊,現在已經不太需要了。我看日本媽媽會拿寶寶的襪套代用,可愛又方便,推薦。



很多媽媽擁有三條以上的嬰兒背巾,可以搭配衣服或與把拔分著用,我們是想說好用好背百搭最好,平時兩人都有機會使用,又不想多帶一條出門,所以選擇了功能性強、口碑佳而造型簡潔的這兩款,真的很值得,也推薦給考慮嬰兒背巾的父母們。



PS.一直被詢問購買地或價錢,所以加註說明。我們目前居住在日本,我寫的東西多半都在日本當地、網路購物、或者是直接在國外網站上購買。價錢如果我記得的話會標記,若無註明表示我忘了XDDD,請自行比價嚕!

 

http://www.ergobabycarrier.com/

http://www.babybjorn.jp/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