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六個月,第一次逛動物園。

P5269323.jpg  

雖然醫生有建議幼兒最好在滿一歲之前開始接觸動物、砂坑、去動物園玩,以增加免疫力、減少過敏反應機會;不過我是最近才想起來,哈,應該早點去才對吼。所以黃金週過後的某日,小豬公請了假就一家開車往東武動物公園出發。


P5269490.jpg  
我們家附近的動物園或是可以接觸小動物的體驗園區好像不算少,東武動物公園算是大型動物園,動物種類多也同時有小型動物和接觸動物的行程,拿來當第一個動物園應該會是不錯的經驗。

在進入這輩子第一個動物園之前,小豬仔認識的動物有:狗 貓 兔子 老鼠 松鼠 無尾熊 袋鼠 狐狸 狸貓 馬 羊 牛 豬 猴子 雞 鳥 大象 河馬 長頸鹿 魚 企鵝 獅子 蛇。我們沒有刻意要她認識動物,就只是不斷的看繪本學習到;不過知道的動物多一些,實際上看到時的反應也會豐富一點,所以建議先讓小孩認識一些大型動物比較有趣。


P5269491.jpg  
我們在園區花最多時間的是可以和一屋子狗互動的這個汪汪樂園。我和老公都是狗派人,進去就不想出來了。裡面大狗小狗都有,即使是幼兒、只要小心別讓小朋友去踩到狗或是拉扯拍打狗狗,並不會危險。這邊的狗都很乖,有的甚至會主動靠上來討抱,可愛極了。

小豬仔對狗很有興趣,一開始稍微有點害怕,呆呆的不敢動,習慣後就會走來走去、伸手摸狗。我們入園和離開前各去了一次,真的是很療癒系的地方。隔壁還有貓咪樂園,不過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P5269408.jpg P5269412.jpg  

大象區是另一個讓小豬仔興奮的地方。中午下午都有餵食活動,等她再大一點就能去餵大象吃蘋果了XD

P5269380.jpg P5269392.jpg  

可愛動物園區最受小朋友歡迎。有個房間分別可以摸兔子、黃金鼠、和抱小雞,擠了滿滿的幼稚園小朋友,熱鬧非凡。

IMG_0357.jpg  

解放中的草泥馬XDDD

 

P5269386.jpg

這邊的袋鼠區很開放,真的不會有袋鼠烙跑或是小朋友跑進去嗎?就這樣一根木欄杆和一條繩子隔著耶!


P5269389.jpg P5269390.jpg 

好兇悍的袋鼠。

 



P5269404.jpg P5269405.jpg  

東武動物公園的偶像動物,白老虎。


P5269428.jpg  

美麗的白孔雀。

P5269373.jpg P5269378.jpg  

企鵝游泳池也很棒,可以從外面透過玻璃看企鵝游泳,小朋友很喜歡這區。

 

P5269349.jpg  



P5269446.jpg P5269471.jpg
平日的動物園除了幼稚園小朋友集團出遊以外遊客很少,無論是吃飯授乳或觀賞動物的品質都很好。我們早上到、中午飯後讓小豬仔(在我身上)午睡(嘆氣),下午繼續逛,最後跑去遊樂園區的溜滑梯讓她發洩精力,到了下午五點左右才離開,很充實的一天。

 

 P5269477.jpg P5269478.jpg  

對了!回家前還碰到工作人員在溜鴕鳥和鴨子的寶寶喔!超~可愛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隔天之後她小腦袋裡是否還記得前ㄧ天在動物園裡看到摸到的一切事物,不過我相信新鮮的環境和不同的經驗一定會是一種累積與刺激,伴隨著孩子一點一點的成長。

 

東武動物公園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