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時候幾個朋友聚在一起吃飯,除了主人作了一些菜餚之外,客人也帶了一些便菜前往;豐盛美味的晚餐過後是酸甜好滋味的小豬特製trifle,接著則有精彩的跳棋對戰和電影欣賞,優閒的小週末在美食和人情的圍繞間讓人感到無比舒適與愉悅。



trefle 是一種非常美麗的甜點,簡單又高雅、繽紛又富有變化性,不需要特殊的技巧和設備就可以完成,味道酸酸甜甜口感綿密清爽,還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調整口味,喜歡變化的人務必親手試試看喔!
材料:(6-8人份)



1.pound cake 約220克/半盒家庭號(不知道中文叫什麼,我買的是Sara Lee的,台灣也有得買,叫做沙拉雪藏蛋糕吧...)

2.冷凍莓類 約300克(隨喜好挑選,草莓紅莓藍莓桑葚都可以,也可以混合搭配,或是添加新鮮的莓類也行。)我這次用的是Raspberry。

3.水適量

4.冰糖 約100克

5.cream cheese 一盒(忘記多重了,差不多是200-250克吧?)

6.sour cream 一杯

7.糖漿 6大匙(或用蜂蜜、楓糖、白糖取代,用有味道的糖比較可以增添特殊風味)



作法:

1.先把pound cake切成一公分見方大小備用。




2.材料2.3.4放入鍋中用中火同煮20分鍾,記得水不要加太多,約剛好蓋過莓類即可;煮到湯汁略微黏稠就可以取出放入冰箱冷卻。




3.將材料5的cream cheese用攪拌器打軟後加入材料6.7.8攪拌均勻備用。




4.準備好三種主要的材料之後,將一個透明漂亮的大碗或是trifle專用的高腳杯洗淨擦乾,以第一層pound cake、第二層莓果醬、第三層甜奶油的方式層層鋪起,鋪的越仔細越均勻越好。


 第一層:poud cake                                     第二層:莓果醬


第三層:mixed cream                                    第四層:pound cake(以下類推)




5.最後裝飾上新鮮莓類、薄荷葉或其他水果、鮮奶油都可以,像我沒有新鮮水果可以裝飾,就用剩下的莓果醬妝點一下也不錯。



6.將做好的trifle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之後即可食用。


(側面圖)


小豬心得:

1.剛完成的trifle蛋糕部分還沒有被沾濕,口味比較清爽像蛋糕一般;冷藏3小時過後的trifle因為蛋糕被浸濕了、整體的味道充分混和之後,吃起來就像是水果風味的提拉米蘇一樣。兩種吃法兩種風情,可以自己試試看。

2.漂亮的trifle長得像這樣,有各種不同的形式可供選擇,建議最好買底部是平的,會比較好放。

3.多貼一些其他人作的trifle給大家參考,變化性實在很高,甚至連香蕉橘子葡萄都可以拿來當材料喔!

這裡有食譜:www.baking911.com/recipes/cakes/trifle.htm
這個杯子就是比較正統的trifle杯子。


這裡有食譜:www.littledebbie.com/recipes/PoundDessert_BT.asp
這種隨性裝點的方式也很漂亮喔!


這邊有很多藍莓甜點的食譜:www.ushbc.org/recipes/desserts.htm
這樣用酒杯裝的既漂亮又方便,下次我要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