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 重:9825g。(+165g)

身 高:82.9cm。(+0.5cm)

成長指數:14.3 略瘦

 

本月的重點著重在反抗期的適應與調整,慢慢的我也比較能夠應付她強烈的個人意識表現,也能夠順勢引導和抒發她的情緒。唯有這個時期的孩子不願意和別人分享玩具、會想要獨佔的強烈慾望,這點實在是沒辦法。幸好身邊的媽媽們也都很能體諒,就慢慢教慢慢等吧!

另外在生活習慣方面,小豬仔的成長還蠻讓人開心的。像是刷牙,她最近已經比較不排斥我們幫她刷牙了,這個要歸功於一本麵包超人的刷牙書,她教會小豬仔"不刷牙會蛀牙、蛀牙會牙痛"這件事情,所以每次刷牙時我就會跟她提起這本書,說我要幫她把蛀牙細菌抓出來,她就會乖乖的讓人刷。另外她也知道睡前要收拾玩具,這也是某個幼兒節目製作的收玩具歌的功勞。雖然會有專家學者說不要讓小朋友看幼兒節目,說看了也不會吸收,但是我覺得只要父母有在旁邊陪伴,有跟著解釋給她聽,優質的幼兒電視節目還是可以適時幫助父母訓練孩子的。

 

這個月我身體不適,照片沒時間整理,下個月再貼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記錄 蛀牙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