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09.jpg  

[[來自太宰府天滿宮的安產御守]]

我的身體不適差不多要兩個月了,最開始是中暑,頭暈想吐了幾天,起先刮了砂就好,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連續昏了一週都沒有好轉之後,我心想,該是來檢查一下是不是懷孕了,如果不是的話,可能就要到醫院做個身體檢查了吧!@@

偏偏我的驗孕棒不是很聰明,驗出來結果怪怪的,最後還是直接到婦產科掛了號,直接超音波照了一下,才真的確定,我們家要準備迎接第二隻豬仔的降臨了。

 

懷第一胎時,孕吐害喜症狀雖然不少,但是至少只要想辦法讓自己舒服就好,就算整天都躺在床上也不會有人說話;不過現在多了個小人在旁邊,加上害喜的症狀相較於第一胎來得重,所以這段時間對我來說真的蠻煎熬的。除了我之外,小豬公和小豬仔也都很辛苦,因為我通常傍晚到晚上身體狀況最差,所以小豬公下班後不僅要買飯回家甚至煮給我們吃,還得要照顧小豬仔、整理家務清洗碗筷,幾乎包辦家庭主婦的我應該做的工作。小豬仔也因為我經常嘔吐頭昏,沒辦法像平常那樣每天出門去玩,應該累積了不少壓力。

 

不過真的很感謝體諒的小豬公和乖巧的小豬仔,平日工作下班之後還要做家事、假日一手挑起陪伴小豬仔玩耍的任務還兼打掃洗衣的小豬公;看到媽媽乾嘔就會露出擔心神色跑來給我拍拍頭、在我身體不適得要躺下休息的時候會乖乖的自己看書玩耍一陣子的小豬仔;這兩個人都努力的在調整自己、體貼這個總是呈現廢物狀的媽媽。

也要謝謝很擔心我的媽媽、妹妹們,雖然台灣日本不遠,但總是不若在身邊、總是會擔心。小豬仔的乾媽惦著我,從福岡寄了讓我感動到眼眶紅的安產御守;鄰居可愛的夢小姐會在課餘時間幫我送補給糧食來、還陪小豬仔玩耍發洩體力。雖然不在台灣,我也又一次的深感在背後支援較少的狀況下懷孕時的無力感(而且這次是懷孕加育兒並行),但還是有很多美好的點滴讓我開心而感動。

 

謝謝我辛苦的家人、謝謝關心我們的親友、也謝謝所有的祝福。希望再過不久我的害喜症狀可以減輕,這樣我會更有時間陪小豬仔出門玩,也才有時間把電腦裡積欠以久的照片文章債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