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10139.jpg  

體 重:9935g。(+110g)

身 高:84.1.cm。(+1.1cm)

成長指數:14.05 略瘦

 

夏天水果太好吃了,一不小心又讓小豬仔養成吃水果的習慣,導致這個月前期的體重往下掉。根據營養師的建議把餐後水果拿掉,改為下午茶的時候吃,非常有效的讓小豬仔每餐的飯量恢復正常,體重也增加回來了。從一歲兩個月後就在九公斤停了好長的一段時間,希望下個月會突破十公斤。(苦笑)

 

這兩個月,小豬仔的字彙和表達能力都有明顯的進步。除了可以聽得懂越來越多的指令之外,也開始能夠跟我們進行有意義的對話了。不過因為我們開始對她做雙語訓練,所以我想這勢必會讓她說出完整句子的時間往後退;加上這個孩子好像有點懶散,只要發現大人聽得懂,她就不會想要重複我教她的句子,(例如說她想吃西瓜時會說''瓜'',我回答:妳想吃西瓜? 她會點頭說嗯。 接著我會教她:那要告訴媽媽 ''我想吃西瓜。'' 然後她就露出靦腆的笑容點頭瓜瓜瓜~或是開心的 耶耶耶~的叫...@@)所以,慢慢來吧~笑。

 

懷了第二胎之後,發現小豬仔成長很多。在我害喜的這三個多月,經常沒辦法帶她出去玩,還幾乎每天都要躺在沙發上休息;一開始她會鬧我,後來她也學會了忍耐和自己玩耍。看到我嘔吐時,一定會跑過來幫我拍背;只要我有乾嘔的動作,她就會擔心的喊我。後來連幫我按摩都學會了呢。隨著肚子變大,我也早就沒有辦法使用背巾背她,所以出門除了嬰兒車之外,就是牽手讓她走。她小姐倒也認份,跟我在一起的時候都會乖乖坐車或散步,而且自己走都可以走很遠。可是只要跟把拔出門,就一定要把拔背,精得很!

 

牙齒已經長了16顆,很喜歡刷牙,也學會漱口了。只不過常常在喝水的時候玩漱口遊戲,噴得全身濕,很惱人。如果可以,真的不用太早讓孩子學漱口什麼的,沒必要阿~~~~

 

會自己穿衣服和鞋子,雖然正反左右總是顛倒,不過看她穿好後得意的高舉雙手現寶的樣子,真的是讓人忍不住微笑。

 

P8070097.jpg

喜歡拍照,這是她拍照的固定動作~XD

 

 P7120074.jpg

有一陣子特別愛用奶瓶喝水,很開心的當自己是小嬰兒,也很愛去躺嬰兒床或是被橫著抱,大概是因為我懷了第二胎的關係,有點返童@@

 

 P8070103.jpg

很喜歡穿大人的衣服鞋子。

 

 DSCF0126.jpg

新歡是iPad,除了幼兒專用的app之外,連生氣鳥都會玩,不過她不喜歡看到鳥和豬撞在一起,會覺得很可憐,所以總是把鳥丟到螢幕外去@@

 

 DSCF0139.jpg  

吃西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