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東京各家百貨公司都有大北海道展,雖然不方便推著嬰兒車去人擠人,但是我有善良小天使夢夢小姐幫我採買,讓至今仍未去過北海道的宅婦也有機會吃到北海道的土產。

 

DSCF0064.jpg

六花亭的萊姆葡萄奶油餅乾。
DSCF0065.jpg

六塊裝(價錢忘了,不過十塊裝是1050日幣XD)

 DSCF0067.jpg DSCF0068.jpg  

 

很有名的伴手禮,不僅台灣人喜愛,日本人自己也很熱,我們這邊生協的北海道展幾乎每次都有它的身影。

軟軟的餅乾體夾上香濃甜美的萊姆葡萄奶油餡,我都吃冰的,覺得軟硬適中,如果放到室溫可能會嫌餅乾過軟吧。奶油餡的酒味很香、但不會過重,屬於清爽的甜味。甜度上來說畢竟是日本口味,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挺甜的,我是覺得還好,配上無糖紅茶或牛奶就很完美,一次一塊不要吃多,倒也不會膩。

 

DSCF0069.jpg 

我最愛的開拓米果/おかき

 

DSCF0070.jpg DSCF0071.jpg  

炸得酥香乾脆、每個約拇指大的米果,有鮭魚干貝等不同口味,最推薦干貝。

鹹味適中、又炸得香噴噴的米果,配上海鮮粉鮮甜提味和點綴的海鮮乾,味道十分美好。口感偏脆硬,我喜歡這種硬度的茶點,很有存在感。稍微可惜的是保存期限多半都只有一個月,無法庫存,要不然我的零食櫃一定少不了這一味兒。

 

另外其實還有很紅的馬玲薯三兄弟,不過我剛好賣了他們家出的沖泡式馬玲薯濃湯包,等開了之後再來一併介紹。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