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入住的溫泉旅館叫做湖南莊,不是什麼特別便宜、昂貴、好吃、或有特色的旅館(笑),房間數不多不少,春節期間華人旅客偏多,但是沒有團客,所以還算舒適。因為行程決定的臨時,加上沒有太多預算,所以旅館選擇的也比較匆促,因此我一開始對於旅館本身是沒有多大期待的。不過整體來說湖南莊是一間超出我預期的旅館。

 

DSCF1207.jpg

房內全景。

有房內溫泉的房間可以選擇面山或面湖,選面山要碰運氣才看得到富士山,天氣不好就可惜了。這天雖然是陰天,不過還是看得到富士山,太好了。要注意的是一旦訂房後就不能改便選擇,所以要先確定好喔!

 

 DSCF1208.jpg DSCF1219.jpg

不錯吃的迎賓點心,看起來像餅乾,其實是軟軟的麻糬皮包紅豆餡然後用烤的。

 

DSCF1209.jpg

陽台休息區,對側就是房內的露天溫泉。

 

 DSCF1213.jpg DSCF1214.jpg DSCF1215.jpg

我很喜歡這個露天風呂的盆子,美~

 

 DSCF1217.jpg

從澡盆看富士山。

 

DSCF1218.jpg 

天氣不算好,不過還可以啦~

 

DSCF1210.jpg

盥洗區,挺大的喔。沒有什麼特別的盥洗用具,十分普通。

 

 DSCF1211.jpg DSCF1212.jpg

簡單的泡茶區和小冰箱。

 

DSCF1226.jpg

走廊。很普通的飯店走廊。

硬體設備是很普通的日式溫泉旅館(或是該說飯店?畢竟有八樓...),雖然不新,但是也沒有霉味或拉門拉不動關不起來的狀況,維護的蠻不錯的。走廊稍微還是有一般飯店特有的空調味,畢竟是鋪地毯的,難免,但房內就很正常。日本旅館的缺點就是暖氣不用錢,湖南莊也一樣,關了暖氣還是很熱,沒得調溫,這個真的沒辦法。

 

 DSCF1227.jpg

頂樓有足湯,在雪中泡足湯感覺超好。

DSCF1228.jpg

小豬仔一開始怕怕的,嫌水燙,之後就很自得其樂了。

 DSCF1241.jpg

來個冰火五重天吧!XD 這個小豬仔好愛,泡湯踩冰反覆了好幾趟。

 

 DSCF1247.jpg

泡完澡當然要換浴衣囉!

大浴場分男女,浴池很大、更衣設備和休息區也都十分清潔寬敞,我很喜歡湖南莊的浴池設備。這次大浴池我去了兩次,剛好都有人,沒能拍照下來。雖然硬體來說不是什麼特別雅緻突出的飯店,但是整個維持的清爽舒適,浴場還有專門的服務人員,每個都親切有禮,還會替外國客人穿浴衣,對小朋友也都會特別關照,感覺真的很好。

 

 DSCF1249.jpg

大廳一樓的賣場。賣好多土產喔!特別推薦酒櫃旁邊的純白桃果汁,好喝!可惜我望了拍照下來就被喝光了@@

 

DSCF1250.jpg DSCF1252.jpg

大廳中廊有個小小的咖啡廳,入住當天有免費招待的花茶配小餅乾。

 

 DSCF1274.jpg DSCF1275.jpg 

最後是冬天時每個星期日都會在河口湖施放的煙火,如果是住在面湖的房間可以直接在房內看到,要不然就必須要到屋頂或停車場觀賞。我們在屋頂邊泡足湯邊看煙火,看一看突然起了大霧,煙火好像在雲裡施放一樣,第一次看到這麼近、這麼迷濛、這麼有趣的煙火,哈哈。

 

晚餐早餐待續~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