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從北海道為我寄來北菓樓的點心們,有我最愛的炸米菓、有美味的年輪蛋糕、還有好吃的巧克力夾心餅乾與糖酥派,好開心!來自寒冷雪國的點心卻能讓人感到溫暖無比。


DSCF1379  


大合照。


 


DSCF1385  


最右邊的兩包是開拓米果/おかき 帆立(干貝)口味,又香又酥,濃郁的干貝香讓人一口接一口。這裡有之前的分享文。


 


DSCF1380  


もりりん(糖酥派)和はまなすの恋(巧克力夾心餅乾)。盒子跟名字都可愛到爆炸。


 


 DSCF1381  DSCF1382


もりりん,可愛的小雪人和松鼠,捨不得丟的盒子,裡頭的糖酥派味道不差,和一般常見的新型鰻魚派比起來,比較薄比較酥,香味濃厚之外還有顆粒略粗的糖粒,吃起來口感輕脆中又帶有粗糖粒的點綴,蠻有趣的。不過也是因為糖粒存在感較大,味道就比一般的鰻魚派甜一些,配無糖紅茶剛剛好,有夠對味。


 


DSCF1383DSCF1384    


はまなすの恋,黑白巧克力夾心餅乾,這種組合在日本各地的土產都很常見,我個人是還蠻喜歡北菓樓的口味,餅乾偏酥、巧克力略甜但是不膩口,一口咬下時巧克力的存在感很重,但是經過咀嚼之後和餅乾融為一體,又多出一番濃郁中帶著酥脆口感的滋味。


盒子的設計非常得我心,可以直接從上面的はまなす(浜梨)小花打開,也可以從兩個側邊分別打開,兩側開啟各是黑、白巧克力口味,跟盒子上標示的巧克力口味相同方向。淡淡的粉紅色很舒服也不會太過甜膩,他們家的盒子設計真的都好漂亮呀。


 


DSCF1386  


最後是妖精の森、年輪蛋糕。因為我沒有非常喜歡年輪蛋糕,所以只買了單片裝的五片,結果有點後悔,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哪!


吃過幾間評價很好排隊要排好久的年輪蛋糕,但都覺得乾澀又過於甜膩,我猜大概是我對年輪蛋糕的蛋糕體沒有感覺吧。不過北菓樓的年輪蛋糕倒是出乎我想像中的濕潤細緻,外層的糖霜也不會太膩,甜味雖然算重(對我來說一定要配茶),但是是很清爽的甜味,蛋糕本身的蛋香又很濃,搭配得恰到好處;加上單片裝的蛋糕蠻薄的,吃起來沒有什麼負擔,所以我很喜歡。


 


來來來,下午茶時間到了!


 DSCF1387


先排排站。


 


DSCF1390 DSCF1389 DSCF1388   


你一口我一口,好粗好粗好好粗~


DSCF1391


剛剛拿到黑巧克力,覺得還是白巧克力得我心,所以又偷摸了一塊,嘻嘻。今天不減肥啦啦啦~~


 


這次吃不完,下次有機會想吃吃看他們家的水果磅蛋糕"果樹園の六月",評價也是超好的。是說,他們家的商品名稱都好美好夢幻喔,從名字到包裝都好有味道,嘖嘖嘖,真是我的菜XD


 


北のお菓子 北菓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菓樓 北海道 甜點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