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介紹一本我和小豬仔都很喜歡的繪本:きんぎょうがにげた/小金魚逃走了。作者 五味太郎,福音館書店 定價800円(稅別),中文版信誼基金出版社 定價160元。

DSCF1646  

「小金魚逃走了」描述的是一隻粉紅色小金魚逃出魚缸,在各種不同場景之間躲貓貓的故事。故事本身並沒有特別深刻的寓意,但是圖畫可愛活潑、著色鮮豔筆觸柔和,是一本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童書。書本是設定給2到4歲的小朋友閱讀,不過我覺得年紀再小一點也沒關係,1歲左右小朋友可以用鮮豔的色彩吸引注意力、進而訓練閱讀的習慣,2歲以後就可以體驗逗趣活潑的故事進行模式,和家長一起尋找、或是小金魚一起躲貓貓,都十分有趣。

DSCF1647  

這本「小金魚逃走了」在日本很受歡迎,1982年初版的作品,到今年已經是第123刷了,好驚人。在書店的繪本推薦區一直都是常客,實際翻閱過之後真的讓人愛不釋手,不只是媽媽喜歡,買回家之後小豬仔看了又看讀了又讀,每天都會要我唸給她聽個好幾次,非常喜愛。

DSCF1648  

我們的讀法也有變化,除了照著書上唸過之外,可以讓小孩自己尋找小金魚,或是相反過來讓小孩唸、家長找,或是跟著小金魚一起在家裡玩躲貓貓,要不就自己畫隻小金魚、想些不同的地方帶著小金魚躲起來玩;延伸玩法多樣活潑,同樣一本書,讓不同的人伴讀也會有不同的樂趣喔。

DSCF1649  

這邊有博客來的中文版小金魚連結,從這邊連過去購書的話,我可以得到些許的回饋金,現在這本書打79折是126元,請有需要的人幫個忙讓我賺點尿布錢吧!(笑)另外,從邊欄連結到博客來購買其他書藉同樣也會產生回饋金,想買書的人可以從邊欄連結或使用邊欄的搜尋功能,感謝感謝!


購買博客來 中文版 『小金魚逃走了』請按此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