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介紹我喜歡的另一本繪本:わにわにのおふろ/鱷魚洗澡 作者小風 さち ,繪者 山口 マオ

DSCF1654  
這本書被友人說好可怕,可是我們母女倆都好喜歡哪~(笑)

DSCF1655  
和上一本介紹的小金魚逃走了風格迥異,鱷魚洗澡畫風粗獷像版畫、一開始的確有點嚇人;不過仔細閱讀之後會發現,這隻看似恐怖的鱷魚其實還挺可愛的呐。他還會把粉紅色小盆子戴在頭上、拿著連蓬頭唱歌耶,超可愛!

 

DSCF1656  
內容很簡單,就是鱷魚從頭到尾洗澡的過程。放水、放玩具、進浴缸、 玩水、玩玩具、當浴室歌手、擦乾身體、出浴室。一連串的動作與描述動作的狀態,用了很多相關的單字、動詞、日文版中更有不少形容動作或聲音的擬聲擬態語,非常適合正在學習說話的孩子。

不過老實說,這本的畫風真的不一定每個小朋友都會喜歡,所以最好讓小朋友看過之後再買比較保險(笑)。同系列還有鱷魚吃飯、鱷魚買東西等等,之後我應該也會把這系列都買回來。

點這邊可以連結到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