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的幼稚園每年會舉行一兩次移動動物園的活動,邀請業者帶動物們到幼稚園操場,圍個鐵欄把兔子雞鴨鵝等小動物關起來、再拴上山羊綿羊狗等中型動物,另一頭放上幾箱小白鼠和小雞,就是個精巧的小小動物園了。這種移動動物園會先給幼稚園的小朋友們"玩",然後才會對外開放給尚未到達就學年齡的小小孩們,幾乎大部分所有動物都可以觸摸、餵食、或抱在身上,現場也會準備動物們可以吃的蔬菜條或菜葉子。

IMG_2816  

移動動物園在日本的幼稚園好像是蠻常見的活動,至少我們這邊幾乎每間公立幼稚園都會辦,幾乎每次都會吸引很多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玩。除了可以親近動物之外,也可以順便參觀幼稚園,好給媽媽作為選擇幼稚園的參考。

IMG_2815  

這天我們家附近的幼稚園剛好舉辦了移動幼稚園日,雖然只有開放30分鐘,但聚集了六七十組媽媽小孩,非常熱鬧。

開放前先有簡單說明,教大家怎麼抓、怎麼抱小動物,還有一些餵食和撫摸動物的須知,之後就讓大家自由接觸動物們了。現場只有大約四名動物園業者,雖然人很多,但也不致於太混亂。

IMG_2817

小孩子真的很難控制,還在聽講解時就一直跑去騷擾羊咩咩XD

 

 IMG_2825

很愛餵食動物

 

 IMG_2830

拿了沾到沙子的菜葉喂羊,結果羊拒吃,讓這個小朋友很失望。@@

 

 IMG_2832

被羊拒絕之後,接下來什麼都不好了。連本來會抓的小雞都不想碰,嗯,應該說想碰但是一直嫌,嫌會痛嫌會怕什麼的。

 

 IMG_2834

之後就變成這樣了XD

IMG_2836 IMG_2837 

因為時間到了,她還想多玩一下,可是又鬧彆扭,抱了兔子又因為兔子動了幾下,說爪子磨到腳好痛好痛。跟她說要不然就走吧,反正妳又不抱又不餵,這孩子卻怎麼都不肯離開,只是站著哭。問她是不是還想玩,她說是,我說那我們就摸摸兔子、跟她說再見吧,哭哭小孩就邊哭邊摸邊摸邊哭,真的好有趣。

跟兔子說再見後,排隊等著洗手時,豬仔情緒回復過來,看到幼稚園小朋友在畫圖做勞作,她又開心得說她要上幼稚園了,呵呵,果然是小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園 親子 幼稚園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