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2

體重:6075g (7335)

身高:58.5cm (62.2)

胸圍:40cm (44)

頭圍:40.8cm (41.5)

後面橘色的是同時期豬仔姐姐的成長狀況

小豬排真的是小小隻的寶寶耶。豬排對吃奶不甚積極,反應在身高體重上也就增加的頗為緩慢,不過目前還在正常範圍之內,就不太擔心了。換個角度想,體重不要增加太快,媽媽我抱起來也比較不會這麼辛苦嚕~XD

滿四個月的小豬排體能各項狀態都正常,約滿三個月後脖子就硬了,搔她癢時也會笑出聲音來,喜歡玩躲貓貓,視力範圍增加不少,可以在一樓憑聲音找到人在二樓的我,並且開心的盯著我笑。三個半月後也很習慣去兒童館玩,回家後也不會再出現壓力過大的哭鬧問題。頭皮上有出現脂漏性皮膚炎,不過不算嚴重,勤加洗頭慢慢就比較好了。

睡眠方面,在白天只會睡一次30分鐘的午覺,下午會睡約三小時,晚上七點就寢後可以睡六七個小時才醒來吃一次奶,之後再睡五六小時到早上,偶而直接一覺睡十小時到天亮也是有的。

滿三個月後打了五項預防針,四針加口服一起打,雙手雙腳各一針,哭得她臉紅脖子粗的。滿四個月打了卡介苗,日本是用蓋章打法,很有趣,豬仔姐姐也打過,我就不再重述了。

姊妹倆還是很相親相愛,除了偶而小姐姐起床氣發作時,會不肯讓我餵奶,堅持要我抱她不可以抱妹妹之外,其餘時間豬仔姐姐都很疼妹妹。

照片時間!

 IMG_2896

好無辜~

 IMG_2860

來,看鏡頭!

 

 IMG_2862

拍完了,開動~XDDD

 

 IMG_2807 

來,我們來玩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介苗 育兒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