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夫妻都很喜歡吃水果,除了新鮮好吃的水果之外,小豬也特別喜歡罐頭的水果。會開始吃罐頭水果,起因是離開台灣這個美好的水果寶島到了土桑來,荔枝蓮霧芭樂龍眼樣樣沒有的狀況下,只有蘋果桃李香蕉柑橘莓果這類的基本款,因此小豬開始嘗試起去好皮切好片隨著果汁或糖水包裝在罐頭裡的罐頭水果。

除了台灣比較常見的黃桃、鳳梨和綜合水果之外,美國的水果罐頭還有小橘子、西洋梨、葡萄柚、莓果等總類。其實說好吃也稱不上啦!但就是簡單方便、尤其是在要做甜點或沙拉的時候很好用,開個一兩罐就是好吃又漂亮的裝飾品,剩下的水果就拿來直接吃也行。

昨天晚上買了新鮮的草莓加上幾個水果罐頭,簡單弄了些鮮果果凍來玩,這應該是夏天的甜點吧?大概是今年土桑的冬天冷的異常,讓我特別期盼夏天的到來,所以做個夏天的繽紛小點來進行"招陽儀式"吧!


材料:(約6人份)

1.清水 約1000cc 可以混水果罐頭的果汁糖水、也可以用果汁混入,比例依喜好調整。

2.冰糖 適量   可用白糖代替,因為口味不同和添加的果汁比例不同,所以糖量須依照個人口感調整。

3.洋菜粉或條皆可 適量   洋菜包裝上都會有使用說明,請依照建議比例添加。

4.新鮮水果切片備用   種類數量不拘,唯奇異果會妨礙洋菜結凍,使用時須注意。



作法:

1.將水、糖一起用大火煮滾之後,放入洋菜粉或洋菜條,中火持續攪拌至洋菜溶解。

2.若是用洋菜條,就會有一些無法完全溶解的懸浮物,要用濾網撈掉。

3.準備果凍杯、有深度的盤子或是保鮮盒(透明的比較好),擦乾備用。

4.以一層水果一層洋菜液的方式慢慢堆疊,或是先倒6-7分滿的洋菜液,再放入喜歡的水果也可以。可參考下面圖解。

STEP-1 先放鳳梨                                                                     STEP-2鳳梨中間塞小橘子、倒入洋菜液


STEP-3鋪上草莓片                                                                  STEP-4再一層洋菜液


STEP-5鋪上小橘子                                                                     STEP-6最後一層洋菜液,要完全蓋過水果



剩下一些洋菜液跟水果,所以我拿來作成小小的果凍杯。


5.將放好的果凍放在室溫20分鐘就會充分結凍,之後再移置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就可食用。

成品圖:


我喜歡用保鮮盒作,因為要倒蓋的時候就直接蓋著蓋子倒置就行了,不用多洗盤子也很好保存,形狀也好控制而且漂亮。

洋菜暖胃水果健康,雖然離夏天尚早,還是可以做點色彩繽紛的小果凍來玩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