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加州行最大的一個點大概就是位於洛杉磯的Universal Studios/環球影城了。這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氣溫微涼,好個遊樂園天氣啊!



小豬我向來對於遊樂園沒什麼興趣,容易暈車不能玩任何3D特效+旋轉式遊戲、怕高怕G力雲霄飛車是我的死穴,所以無論是大怒神雲霄飛車咖啡杯還是旋轉木馬我都不能玩,到了遊樂園之後勉強能坐的就只有碰碰車吧?orz  也因此這輩子去過的遊樂園一隻手就數得出來,人越老越沒膽,小時後就不敢去的遊樂園倒了長大之後也就更是少列入旅遊行程中了。
不過像是環球影城或是迪士尼樂園這種主題式遊樂園就有吸引到我,尤其是迪士尼,這兩年真的一直嚮往著既然人在美國要到奧蘭多一趟才是,無奈始終沒有機會前往,又不甘於只去洛杉磯的那個(既然要去就去最大的XDDD),所以這趟行程中排進了環球影城,其實小豬心裡是很期待很興奮的。

以前去過日本環球影城的小豬公這次當了很盡責的嚮導,為了讓我們玩遍各種設施,細心規畫了路線和時間,一路帶著大家衝鋒陷陣趕場參觀,也因此我們從早上10點進場玩到下午時分就已經把所有表演秀都看完了,到離場的6點還有一些時間可以慢慢逛園區內的一些景點。不過這麼匆忙的行程還是讓遜腳小豬有點無法負擔,趕場的時候還生起小豬公的氣來呢!XD

因為參觀的行程跟照片不少,有些精彩表演卻無法用清晰的照片呈現,所以小豬就以照片為輔概略描述一下這次環球影城的攻略心得囉。(表演秀中有劇情的部分就不透漏了,才不會不小心影響沒看過的朋友的興致。)




回到未來3D特效劇場。第一個秀就是我的死穴。原本不是要先衝這個的,因為沒有人在排隊,所以才先進這場,走進去之後才知道這是3D體感,要回頭已經來不及了。

遊戲方式是先安排大家看影片,用回到未來的故事和設定作了新的劇情並讓遊客參予,被安排成八人一組的遊客會乘坐時光機,銀幕+3D眼鏡+動感的機器讓你體驗飛車追逐的刺激。說實話,這真的讓我痛苦好一陣子,現在想到都想吐...= =  不過我想喜歡或不怕的人應該會覺得沒什麼吧?劇情跟特效是真的很刺激啦~不過我看到後來真的快要吐出來了,所以根本是閉上眼睛撐過去的就是了...嗚嗚...

出來之後我還是很暈,但是還得要繼續趕場,整個園區分成前半的街景區跟後半的表演區,我們要衝的表演區跟前半區距離頗遠,所以一開始往後衝得很辛苦,我們都是用跑的在趕。小豬一個人跑在後面,頭暈又想吐(其實真的有吐Orz),小豬公又帶著其他人一直往前跑,我就是在這時候跟他鬧脾氣的啦!XD




The Mummy/神鬼傳奇。這是大家最想衝的點,也是我最害怕的點。跟著大家排隊進場,看到依序駛入搭乘處、通往尖叫與G力的軌道上那一台台列車時,小豬真的完全不想玩了,只想先跑到外面等大家出來>"<。

長長的排隊區繞啊繞,等在隊伍最末列的小豬內心掙扎很久,最後還是覺得來都來了,整趟也不過兩分鍾,就"寥落去"吧!  雖然坐上車,拉下保護桿時,好想大喊"讓我下去!"就是了。

這個約兩分鍾的The Mummy/神鬼傳奇體感遊戲其實前一分鍾都是在曲折的軌道上看一堆木乃伊跟動畫燈光表演,一點都不恐怖,反倒是什麼時候會開始的雲霄飛車一直讓我膽顫心驚。後來的雲霄飛車部分全程都在聽小豬我一個人尖叫,雖然同行的三個男人異口同聲都說這種雲霄飛車實在是小意思,但是小豬我還是叫到不但嗓子啞了,連結束時旁邊的小男生都一直看我...(羞) 真是不好意思~~XDD

因為我們是非假日去,所以排一次隊可以坐兩次,嫌不過癮的人很高興,小豬我則是嚇得馬上舉手投降。小豬公他們當然是又坐了一次,對不怕雲霄飛車的人來說好像刺激度跟長度都很不足的樣子,不過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了。

 
 

侏儸紀公園。老公和史蒂芬史匹柏的簽名,以及朋友跟迅猛龍的合照。

這個是要玩水的,在水面的船上順著軌道移動,跟著兩旁的景物還是有劇情的呢!個人覺得還不錯,整體的規劃跟設計很有感覺,雖然冬天玩這種會被噴到水的遊戲有點傷,不過園方也貼心的在船上畫出了會被噴到水和不容易被噴到水的區域,所以只要乖乖坐在安全區就行了,要不然也有雨衣可以買啦。最後一樣是有往下直衝的軌道,這個比我想像的還要高還要陡,所以有嚇到我,不過還是很好玩。



浴火赤子情,火場與爆破表演。這個還蠻讚的,讓人深刻體會火場的刺激和可怕,同時具有很高的教育意義。雖然直接在現場感受到的熱度和震撼比起錄下來的影片實在是強烈很多,不過還是把這段影片分享一下。





水世界。


我沒看過水世界的電影耶...所以其實真的是來看熱鬧的。這個表演很受歡迎,一天的場次也不多,所以排隊會排一陣子、滿場也是正常。整個表演熱鬧刺激,就連開場前都有工作人員帶動氣氛潑水到觀眾身上,還好我們挑了安全席坐,要不然在有溫暖太陽的冬天被潑到水也是會冷的。






動物明星秀。也不錯看,看動物們耍寶很有趣,比較精彩的是他們訓練比較不常見或不好訓練的動物時,真的可以感受到訓練師的用心和認真。表演場外頭還有"我不笨"那部電影的粉紅小豬-寶貝的雕像,我們在那裡照了不少張照片,穿著粉紅色大衣的小豬跟粉紅色的寶貝合照真是...亂像一把的...XDDD



史瑞克4D電影院則是比我想像的精采很多,很推薦大家去看。所謂的4D我們一開始都不知道是什麼,直到看了以後才瞭解,那第四個D就是--感覺。除了傳統的3D+立體眼鏡技術之外,特殊的坐椅設計讓觀賞者很能產生身入其境的感覺。除了坐椅會隨著畫面的晃動而震動之外,驢子打噴嚏的時候觀眾還會被噴到鼻水喔~~~(噁XD)至於是怎麼噴得我就不透漏了,有機會自己去觀賞的時候記得找一下鼻水的來源吧~哈!


另外有個小豬很喜歡但是沒有照好的是專門介紹化妝、音效和特效的表演,主持人超級幽默風趣,還有邀請觀眾上台參予演出的活動,如果英文程度夠的話其實很能享受這場表演的。還好小豬是在06年底去,如果是剛來美國的話可能就不覺得這場表演有趣了吧...Orz

玩玩表演區之後我們就開始到處亂晃,跟魔鬼蹤結者的阿諾機車照相、到處找史瑞克等布偶裝工作人員合照、紀念品店到處逛,不知不覺就晃到晚上5.6點。因為小豬公當天有個電話面試,所以他就先回車上接電話以免受干擾,我們其他人繼續在園區晃晃照照,晚上的環球影城也是很美呢!可惜他6點半左右就會關園,不像迪士尼還有夜間行程可以看。



@ 史瑞克好熱情~摟的我好痛~~>"<



但園區外的商店街還是有開,所以我們在商店街又花了半個多小時玩玩逛逛,最後等小豬公面試結束,我們就在外頭的豬肋排專賣店吃了頓飽之後才回到旅館。

這趟環球影城之旅真的非常有趣,對於像小豬這種有遊樂園恐懼症的人來說還蠻適合的,當然,對於電影愛好者來說更是值得一看的好地方。小豬公之前是去日本的那個,據他說美國和日本的感覺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所以嫌美國遠的話、到日本也可以順便排上這個行程喔!以下是一些攻略環球影城的小建議,給大家參考一下。

1.儘量在開園前就先到場等待,先拿到園區地圖、想好遊園順序,一般來說表演秀會最熱門,一排起隊來就很浪費時間,所以需要先衝。美國的非假日期間遊園人數還好,但假日或是日本的環球影城人就很多,一定要先規劃。

2.如果時間充裕可以排兩天的行程,環球影城有賣一種特別的票讓遊客第二天還可以入園的,當然票價有比單日的貴一點點。或者是可以買VIP的票,可以直接排VIP專用隊伍,不需要跟一般遊客擠,而且VIP還有特別好的觀賞坐位可以使用喔!有些表演秀結束之後,VIP還可以留下來跟演員聊天或跟動物們拍照呢!

3.輕裝行動最好,可以的話就不要帶任何包包,因為一些活動是不能帶包包進去的,怕濕怕掉還要花時間寄放包包,不如乾脆不要帶。穿著一件防水的外套,手機相機錢包放口袋是比較好的選擇。

4.如果想要全部設施都玩過的話,建議一早先往熱門區域衝,之後再到其他地方排隊,有些表演有特別的時間表,有些表演某些季節沒有開放,像我們這次去就沒有看到凡赫辛,這些最好都先在網站上查詢清楚,才能幫自己順利玩遍環球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