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21197 

梨花帶淚XDDDD~

體重:約7600克

身高:約68公分

10/19 上排右側門牙

10/22 上排左側門牙

沒時間去保健所好好量,用兒童館的資料頂著,可憐的妹妹XDDDD

 

這兩個月的豬排妹依舊很有進展,爬行速度變快很多,雖然大多還是匍匐前進式,但也已經漸漸會使用手掌和膝蓋的趴跪一會兒;也能夠將上半身趴上十多公分高的物體,然後用腳的力量做出想站立的樣子。小肌肉的運動也有進步,進步到常常趁大家不注意就抓起地上的小東西往嘴裡塞,所以排泄物裡頭經常會出現頭髮紙屑什麼的,做娘的心臟很大條,只能苦笑。

 

離乳食在九個月後進行到五倍粥的軟硬度,一開始不太賞臉,兩餐之後就習慣了,現在大概一餐吃80~90克左右的量。依舊非常喜歡吃飯,不太會讓我費心。

慢慢長大的豬排妹妹在可以自行移動之後,就時常將小小魔爪伸向姐姐的玩具,所以兩個人經常會有單方面小衝突,豬仔姐姐會大叫、有時候還會打妹妹(很輕微)、姊姊還需要一點時間習慣以後家裡有人會搶她玩具的事實(笑)不過豬排妹妹也沒有輸,常常抓姐姐頭髮把她抓到大哭,每天都熱鬧非凡。

豬排妹妹在這兩個月中也開始會黏媽媽了,只要媽媽不在身邊或看到媽媽離開就會哭,然後會追著我爬來爬去,雖然有時候會有點煩人,不過這也是小寶寶成長的證明,所以我還蠻甘之如飴的。而且如果是在兒童館玩,豬排就很少出現這種黏媽媽的情形,畢竟是出生後兩個月就經常去玩的地方,她在那裡就跟姐姐一樣怡然自得,到處爬到處鑽到處露出微笑勾引別人,原本在吵鬧環境無法午睡的她,現在也能在兒童館固定午睡了。

午睡時間依舊是上午下午各一次,一次30分鐘到一兩小時不等,最近經常上午午睡會省略,不過晚上睡覺多半都是六點半到七點半間入睡,然後直到早上六點半才起床,很乖的孩子。

 

照片時間:

IMG_0176

跟姐姐一起吃米餅

 

 IMG_3972

跟姐姐一起吃水果

最近這個遊戲很熱門,豬排好愛姐姐,這樣玩她倆都很開心,每張照片都會發現豬排眼光一直跟著姐姐,真溫馨。

 

 IMG_0148

這張拍糊了,可是我很喜歡這種"夾縫求生存"的感覺,哈哈。

 

IMG_4162

姊姊專車,看別人家的多羨慕(誤

 

 IMG_3745

豬排的地一塊米餅乾。

一開始還不會自己吃,不伸手而只張口,發現好吃之後就會伸手來討,最後小小塊黏在手掌間吃不到,還會生氣甩手。

 

IMG_3750 

好吃好吃~

IMG_4070

睡醒會自己玩,玩成這樣XD

 

躲貓貓三連拍

 IMG_4131

IMG_4133 IMG_4132 

非~常喜歡躲貓貓,四個月就會玩不稀奇,八個月就會自己拿手帕跟別人玩比較厲害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小豬排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