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37

跨撒小~?!(被我剪了超短髮,一臉兇樣XDDDD)

體重:約7590克

身高:約66公分

11/18 上排右側犬齒

12/01 上排左側犬齒

 

身高增加狀況不甚理想,不過多少跟小寶寶量身高會有誤差有關,這個月自己量了一下應該已經有70公分的,終於。真的是小小小寶寶!優點是抱起來很輕鬆~

預防針打了小兒痲痺第一二針和流感兩針。日本從今年開始將小兒痲痺疫苗改成毒性較低的不活化型疫苗,相較於之前口服的活化疫苗令人安心,不過要打四針,就是可憐寶寶們要受皮肉痛了。被打針打多了,從走進診所豬排就知道苗頭不對,開始露出一臉惶恐的表情,等到進診間眼淚就直接掉下來,超可憐的。姐姐倒是只要沒有輪到她被打針,就一副好姐姐的老成樣,在旁邊一直拍拍妹妹的背、摸摸她的頭,告訴她不怕不怕,姐姐在這裡,十分可愛。(只不過妹妹根本不理她就是了XD)

今年元旦正式扶著桌子站起來,在此之前依舊是在地上爬爬走的外星生物。會站之後除了常常因為不會自己坐回來而大聲求救之外,倒還沒有發生過什麼比較大的意外,小豬排感覺上應該是屬於比較小心翼翼的寶寶,不像他姐姐那樣橫衝直撞的,這點真的讓我省了不少心力。

離乳食開始進入三餐階段,也開始會對食物有所喜好,像是不肯吃用白飯加水微波的"偷懶粥"、不吃市售的嬰兒食品和熟的水果等等,不過除此之外倒是沒有對什麼特殊的食材產生不喜歡的態度。平常比較喜歡吃粥、撕成小小塊直接塞到她嘴裡的麵包、或是蒸熟後切小塊的蔬菜,有時候後除了她自己的四倍周知外,還會搶我的白飯(我們家吃得比較軟)吃。

這兩個月的黏人精也越來越嚴重,像鼻涕一樣擦都擦不掉,還好她黏我通常都呈現一種粉可愛的狀態,會用她小小的頭趴在我的膝蓋上,發出一一呀呀的笑聲,是讓人忍不住微笑的撒嬌。不過豬仔姐姐也會跟著來搶媽媽,一下要抱一下要親的,這時候豬排妹妹就會吃醋生氣,努力的想把姐姐推開,推不動就開始哭,家裡從早到晚這樣的戲碼不知道有沒有演個三四十次,苦笑。

睡眠狀況不知道為什麼持續的一個多月半夜都會起來一兩次、每次甚至會清醒一到兩小時的狀況,原因不明,不過最近這兩週稍微有好轉跡象。午睡時間再一次到兩次間擺盪,每次約半小時到一小時,若是出門玩還可能會根本不睡覺,直到把她背起來走回家的路上才會立刻被催眠。

這兩個月最辛苦的應該是持續的一個多月的家人感冒馬拉松,真的是一個接一個、這個好了換那個、那個好了這個又被傳染,雖然都是普通感冒,但還是拖了很久,累死我了。

其實,這兩個月很可能是我開始養小小豬們之後最累的兩個月。幾乎持續兩個月沒有好睡,最長連續睡眠不到四小時,再加上半夜清醒的豬排和不時醒來討抱或堅持要摸著我的頭髮入睡的豬仔姐姐,睡眠品質簡直是零。感冒馬拉松、姐姐的三歲小惡魔和依舊持續的返童狀態、妹妹的黏人與超級醋桶子,加起來真的是讓人心力交瘁,每天都只能祈禱晚上可以睡好一點、明天會稍微好一點、姐姐上幼稚園後會改善些......。

所以這兩個月以來,我幾乎每天晚上都是十點前就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雖然小朋友們都很正常的在九點前就寢,照理說應該還會有不少自己的時間可以放鬆一下,但是因為實在很累,累到一想到等等半夜不知道又要醒來多久就快哭了,什麼自己的時間還是休閒消遣都不用的,早點睡覺比較實際。唉,想想真的很鬱卒~嗚嗚~~。

還好慢慢的好像有些微的改善,雖然我這個星期還是累到每天都要強壓下想要揍人的衝動大概十幾次吧XD,但是至少晚上豬排比較沒有清醒一兩個小時,我也可以睡得比較連續一點了。今天把拔帶姐姐出門玩,我帶豬排妹去兒童館,許久沒有獨佔媽媽,豬排妹還蠻開心的,我也因此有休息到的感覺、有上網寫文章整理照片的心情,這還真的是這兩個月來的第一次呢。

 

 

照片時間:

  IMG_0455

我會站了!!!

 

IMG_0508

香菇口味的奶嘴(誤

 

IMG_4401

像小狗一樣,整天叼著東西爬來爬去。

 

IMG_4413

愛吃麵包邊

 

IMG_4424

其實我很喜歡她頭髮這個長度,不過容易跑到眼睛去,就被我剪成小男生了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小豬排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